无障碍说明

津媒:泰达主帅用人太极端 球队应尽快确定战术打法

本报记者 申炜

新赛季前两场比赛,泰达没有创造任何奇迹,两战积零分排在积分榜最后位置。看起来客场接连输给苏宁和恒大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看过比赛的人都清楚,对手并非在最佳状态,战斗力大打折扣。这种背景下,泰达遭遇接连输球的打击,就无法让人满意和理解了。

在赛季前的壮行会上,主教练施蒂利克曾经恳请过外界给予足够的耐心,“一名球员今天完成签约,不可能明天就展现出他最好的状态。希望给新队员时间,一个适应球队的时间,所以我恳求大家不要给太多舆论压力,相信通过努力,球队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瓦格纳仍在积极和球队进行磨合

那个时候,老帅已经预感到了球队开局不会那么顺利,因为几名内援彼时刚刚加盟球队,主力球员的伤病情况也困扰着他。总之一句话,球队是需要时间来完成磨合工作的。

一方面,泰达的确存在这样的情况。例如在中卫位置上,前两轮施蒂利克分别派出了郑凯木和刘洋登场,防守上的默契几乎没有形成,导致一个吃到了红牌,另外一个人的表现也不是很好。在最需要稳定的中卫位置上,老帅的用人如此极端,也就可以解释后防线为何如此低迷了。

郑凯木没有参加泰达在广州的集训,但刘洋随队参加了,不过他在热身赛中始终没有和巴斯蒂安斯搭档,两人之间也就不存在任何默契了。必须要指出,泰达在备战期所出现的问题,直接反映到了联赛前两轮比赛之中。

刘洋防守郜林

另外一方面,伤病问题是影响成绩的主要原因。不过惠家康、高嘉润和杨帆的伤病并不是突然出现的,施蒂利克应该对此早就有所准备。荣昊和郑凯木都是补强的人选,不过他们最缺乏的就是和球队磨合的时间,这同样应该早就有所准备。

但通过比赛可以发现,施蒂利克依然在为U23人选纠结,依然在为外援谁登场去纠结,难道这些不应该在备战期就去解决吗?两场比赛首发阵容出现了不止一个位置的调整,让出场球员们总是陷入茫然和磨合之中。

通过热身赛去观察,当施蒂利克在为传控还是反击战术徘徊不定的时候,对手早就吃透了泰达的那一套。无论苏宁还是恒大,总会派出至少两个人以上来防守阿切姆蓬,一旦让这位“电摩托”降速,泰达的进攻基本上没有任何威胁可言。

泰达球员之间还欠缺磨合

两场比赛,泰达的战术完全是比较随性,根本没有展现出成熟的战术套路,甚至是一种“踢到哪算哪”的风格。带着这种风格去参加比赛,两连败并不让人意外。

新赛季刚刚进行了两轮比赛,外界肯定会给球队更多的耐心和时间,但施蒂利克和队员们也要有点压力了。如果每次输球之后,总要把原因归结到伤病情况以及U23名额限制这几个方面,是不会带来任何积极性的促进作用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