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掌控“新”恒大已得心应手 泰达缺乏进取心

南都讯 记者丰臻 2019赛季的开局广州恒大做得几近完美。昨晚中超联赛第二轮,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恒大在主场1比0小胜天津泰达,实现中超和亚冠开局三连胜。

保利尼奥破门,恒大主场小胜泰达

9场交锋泰达只进1球

恒大运气不错。第17分钟,韦世豪左路将球吊向禁区,郜林胸部停球做给保利尼奥,后者的射门踢得没有什么威胁,但泰达门将杜佳太大意,一个本来很稳的接球变成了扑球脱手,恒大意外领先。这不是杜佳第一次黄油手,他可能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改变外界对他的印象。

恒大在下半场创造了两三次不错的进球机会,但保利尼奥、于汉超和塔利斯卡的射门都差之毫厘。泰达的反击在恒大面前打不出来了,卡纳瓦罗明显加强了球队的防守。

这是恒大在泰达身上实现的第9场连胜。自2011赛季开始,双方在中超联赛、超级杯和足协杯交手19次,恒大16胜2平1负,胜率高达84 .2%,占据绝对优势。在最近这波9连胜里面,恒大打进26球,场均2.9球,泰达只进了1个球。

弱队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中超其它球队,即便有很多在战绩上面对恒大时都处于绝对弱势,但数据上也不至于差到这个地步,这样的战绩某种程度上也能看出天津泰达这支老牌球队没有太大的进取心。

具体到这场比赛,施蒂利克对这场失败有自己的看法,“作为教练,第一考虑是四个外援中挑三个外援上场,其次还有3个U23球员,挑选适合的球员去赢得比赛。其实从某些方面来说,赛前就处于劣势,我们不得不使用U 23球员,下半场我们的U 23球员防守的是保利尼奥,实力差距很大。”

恒大因为有多名球员入选国奥集训队和国青集训队,所以他们在联赛里面不需要派出U 23球员。相关规定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强弱双方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因为强队收罗了更多能力较强的年轻球员,而弱队不得不按照规则派出3名U 23出场,主教练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卡帅点名韦世豪和张修维

卡纳瓦罗在中超联赛继续派出全部5位新加盟的年轻国脚上阵,李学鹏休息,张琳芃停赛,冯潇霆重回首发阵容,邓涵文则顶替张琳芃的位置。“换血”确实是恒大的主题,卡纳瓦罗在换血的主基调里做了各种轮换,徐新都在比赛里得到了出场机会。

赛后卡纳瓦罗重点谈到了韦世豪和张修维,“世豪对场上的阅读形势还要提高,什么时候拿球一对一,对后卫形成威胁,处理球要更简单一些。当然,我对他有特殊的要求,在大禁区延长线附近,给他一定的自由度。张修维今天跟往常相比,传球失误有点多,但今天他的抢断次数是很多球员的三四倍。”

不管怎么样,三连胜的开局成绩,也让卡纳瓦罗掌控球队可以更加得心应手。一周双赛的节奏还将继续,下周二亚冠联赛恒大将在客场对阵大邱F C。那场比赛之后,卡纳瓦罗将暂时接过国足帅印带队征战中国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