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换武磊惹争议?主帅:他踢得很出色 但我自有考虑

腾讯体育3月9日毕尔巴鄂讯(吴昊宇发自圣马梅斯球场)尽管武磊的助攻让造访“魔鬼主场”圣马梅斯的西班牙人取得梦幻开局,但本场极具威胁的武磊还是在第60分钟便早早被主帅鲁比替换下场,而毕尔巴鄂竞技经历了最后20分钟左右的狂轰滥炸,由劳尔-加西亚头槌将比分扳平,也让圣马梅斯球场再度陷入欢呼。

赛后,西班牙人主帅鲁比谈到了武磊的表现

毕尔巴鄂最后几分钟的持续进攻让西班牙人疲于招架,也险些酿成绝杀,但1-1的结果保持到了终场,西班牙人最终从“魔鬼主场”带走一分。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西班牙人主教练鲁比,一如既往率先回答加泰记者的问题:“今天的对手很强大,我们在防守端更加稳固了,平局是很公平的结果。”

而笔者作为在场的唯一一位中国记者,向鲁比提问了关于武磊早早被换下的问题:“本场比赛60分钟就将武磊换下,是否是出于他体能不足的考虑,或是需要加强防守?您认为如果不如此早换下武磊,会不会影响最终结果?因为今天武磊在前场的确很有威胁。”

“不,我不能完全同意你所说。普阿多(替补队员)和其他球员水平相近,场上有11名球员,无论是谁,教练都可能在合适的时候做出调整将他换下。”鲁比教练似乎并不认为这个换人有任何问题,但他还是肯定了武磊的表现。武磊完成了一场很出色的比赛,但换下他是我们做出的决定,因为我们要为最后30分钟比赛做考虑。”

从鲁比的话语间,可以看出对于武磊本场表现的肯定,但或许是出于对武磊的保护,或许是防守上的需要,他早早将本场发挥出色的武磊换下场,而他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武磊今天不会出现在混采区。”西班牙人新闻官明确告知笔者,但本场为武磊那次头槌助攻送上挑传的“海盗”格拉内罗出现在了赛后混采区。“你认为经此一战,武磊已经适应西甲比赛和训练的节奏了吗?”笔者提问了曾经效力于皇马的“海盗”,“武磊是一位很有灵性的球员,他也一直都在寻求进步。”

格拉内罗接受采访

格拉内罗同样对于武磊表示了肯定,“我们全队都希望能够帮助他,让他尽快能够适应西甲的节奏,而他自己也能够适应得很快。尽管我们说着不同的语言,我们还是能够尽量帮助他,他也进步很快,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腾讯体育在现场

从一开始作为常规替补登场,到连续获得首发位置,再到连续收获进球和助攻,武磊的西甲表现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正如格拉内罗所说:“武磊的西甲生涯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而我们在接下来是否也可以期待着武磊在西甲赛场上,拿出更加令人惊喜的发挥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