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赛后评分仅6.8?他已是队中明星 一个助攻可不够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加盟西甲后,武磊的状态一直在走着一条上升曲线,他的媒体评分也在不断上升。作为一个帮助球队六轮不败的“幸运符”,本轮过后,武磊获得的媒体评分和主帅点评,第一次出现了动摇。这是为什么?不妨予以解读。

在比赛中,武磊送上一记助攻

加盟西甲后,武磊已经踢了六场联赛。第一战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他替补出场打了十多分钟,球队2-2战平。第二场对阵巴列卡诺,他上半场就替补出场打了近60分钟比赛,帮助球队在0-1落后的前提下2-1反败为胜。第三场对阵瓦伦西亚,武磊下半场替补出战,帮助球队0-0客战强敌不败。第四场开始,武磊成为首发球员:对阵韦斯卡队,他首发出场射中门框,帮助球队1-1战平;对阵巴拉多利德,他首发出场收获西甲处子球,帮助球队3-1大胜;对阵毕尔巴鄂,他首发出场贡献助攻,帮助球队1-1战平。

从武磊开始在西班牙人队踢上比赛开始,球队连续六轮不败(2胜4平),战绩回升。虽然说,将球队战斗力提升归功于武磊的个人能力,这似乎有些太过夸张了。但是要注意到一点:西班牙人队可是前21轮输掉了11场的球队,能够在武磊出场的时候6轮不败,这至少可以说,武磊给西班牙人队带来了好运,况且说他有进球有助攻,也给球队带来了竞技上的直接帮助,也无需妄自菲薄。

武磊的个人表现在不断提升,媒体对他的评分也在水涨船高。他前三次替补出场,Whoscored的评分分别是6.27、6.77、6.1分。从第四轮开始,他的评分从7.25分,提升为上轮的7.86分。不过本轮,武磊只打了60分钟比赛,虽然他收获助攻,但媒体评分也只有6.86分。

武磊的评分仅有6.85分

为什么明明作为球队的幸运符,为什么连续贡献进球或助攻,武磊的媒体评分反而下滑了呢?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武磊从第四战打中门框,第五战取得进球后,舆论界对他的“期待值”也就越来越高,球迷也好,主帅也罢,对他的要求自然也会越来越高。现在的武磊也算是一个星级看点,一个助攻已经无法满足看客们的胃口了。所以评分虽然下滑了,但对于武磊个人的前景而言,这当然不能算是一件坏事。

若是一个边缘人龙套,有个助攻,就能让看客倍感惊喜;但如果一个球员,贡献助攻也给人留下意犹未尽之感,这说明人们已经不把他看做小角色,而当成是一号人物了。

比如本战赛后,西班牙人队主帅鲁比就表达了遗憾,他在点评比赛时,非常懊恼的表示:“我们开局就领先,但完场前被对手破门丢掉了三分,这种感觉非常苦涩。我们本有机会拿下3分,武磊和费雷拉各有一次清晰的得分机会,我们本该杀死比赛悬念”。

他说的是第46分钟费雷拉的单刀球(武磊传出),第59分钟武磊禁区内单挑门将的机会,但是这两次机会,西班牙人队都未能把握,若是此时能将比分变为2-0,那么此战西班牙人队拿下3分希望极大。很显然,这就是主帅对武磊寄托的期待,赋予他的任务加重的信号——主帅此前只是希望武磊能帮点忙,现在,已经期待他成为率队砍落3分的大腿了!

再者,因为这六轮不败,西班牙人队的目标和野心也变大了。需要注意一个事实:这六轮之前,西班牙人是一个什么状况和排名?当时21轮过后,西班牙人队21战输掉11场,排名西甲倒数第六,仅仅领先“降级区”3分,保级压力很大,那时球队想的只是保级问题,没力气想别的——先求不饿死!什么山珍海味?改善生活?真顾不上!

若本场取胜,西班牙人本可追上欧战区的瓦伦西亚

但今时不同往日。六轮不败后,西班牙队排名飞速攀升,已经进入积分榜“前半区”,目前距离“欧战区”的瓦伦西亚也只有3分差距,领先“降级区”的分差则达到两位数。此时球队的想法开始变多了,那么评估的标准自然会有所不同。此时平局也感觉不解渴,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再吃稀饭窝头,未免就有些食不知味了,就不能来点鸡鸭鱼肉吗!

综上,基于这两个因素,武磊的媒体评分有所下滑,甚至主帅赛后也有些批评声。但这不是一件坏事。毕竟无论武磊也好,他的团队也罢,有更高的追求,按照更高的标准去评估衡量,这是正道。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