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前瞻:梅西遇猎物超伊涅斯塔纪录 皇马终结连败?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本周末,西甲第27轮中,巴萨主场出战弱旅巴列卡诺,皇马客场对垒升班马巴拉多利德,马竞主场德比战迎接莱加内斯。

梅西西甲出场数将超越伊涅斯塔

巴塞罗那 VS 巴列卡诺 3月10日1:30

比赛看点

1:巴萨冲4连胜,巴列卡诺近期5连败

休整1周的巴萨,应可拿下联赛4连胜,继续巩固积分榜领先优势。自1月下旬爆冷终结阿拉维斯主场不败金身后,巴列卡诺近期遭遇5连败,位列倒数第2,是同期状态最差的西甲球队。去年11月首回合交锋,红蓝军凭借最后3分钟连入2球,才堪堪3-2险胜排名降级区的“闪电”,不过新年以来两队状态反差太大,若巴萨主场无法全取3分,才是本轮最大冷门。联赛主场对垒巴列卡诺,巴萨17战14胜2平1负,得失球65比11。

2:梅西超伊涅斯塔,对垒“闪电”8战造22球

本轮将是梅西第443场联赛登场,将超越442场的伊涅斯塔,独居队史第2,仅次于哈维的505场。梅西本赛季联赛打入25球,比皇马队内前3名得分手进球总和还多,不过过去两战180分钟世纪大战他均未破门,本轮能否在另一支马德里球队身上重拾射门靴?巴列卡诺也是梅西生涯进球率最高的对手之一,8战“闪电”打入16球助攻6次,直接制造22球,接近场均制造3球。

巴萨大名单

3:朗格莱停赛,巴萨轮换,铁卫久违主场亮相

巴尔韦德提前1天公布大名单,朗格莱累积5张黄牌,自动停赛1轮,费尔马伦依然在养伤,博阿滕与托迪波再度落选。客队阵中,中卫阿卜杜拉耶-巴也同样累积黄牌停赛,后腰埃鲁斯通多因伤缺席,梅德兰、乌切、哈维-格拉与卡库塔等人也无缘此役。

下周中欧冠,巴萨将主场出战里昂,此役巴帅会对阵容进行部分调整与人员轮休,库蒂尼奥比达尔塞梅多等人有望首发。两名中卫因伤倦勤,意味着乌姆蒂蒂将自去年9月对垒赫罗纳的加泰罗尼亚德比战后,首度在诺坎普亮相。

赛前声音

巴尔韦德:“齐达内与穆里尼奥?都是伟大的教练,索拉里也是。我不会排除皇马(夺冠可能性),我们领先12分,联赛还有36分可争。马竞是最接近的对手,我们的目标是至少保持这个分差,每周为3分而战,对垒马竞的比赛还很遥远,一步步来。我不会考虑一个没有拉基蒂奇的赛季,他将与我们在一起,没其他可说的。博阿滕?我必须做出选择,我有5名前锋,总有人要在名单外。梅西重返阿根廷队,是他与足协的决定,他迟早会归队,很自然,也不会影响我。”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乌姆蒂蒂,阿尔瓦;比达尔,布斯克茨,库蒂尼奥;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

弗洛伦蒂诺时代第7次赛季四大皆空

巴拉多利德 VS 皇家马德里 3月11日03:45

比赛看点

1:皇马四大皆空后仍有目标

一周内三连败,皇马三项赛事争冠希望均已破灭,也是弗洛伦蒂诺担任主席期间第7次全赛季四大皆空,索拉里下课几成定局。不过董事会希望球队能努力争取拿下西甲亚军,如此将有机会参加改革后的西班牙超级杯(基本敲定将改制为西甲与国王杯冠亚军4队参赛,尚未最终投票通过)。欧冠出局后,拉莫斯召集全队开会,也竭力鼓励大家打好最后阶段联赛,力争反超马竞。

2:皇马夺联赛客战5连胜终结三连败?

巴拉多利德要为保级而战,并非好啃的骨头,不过近期西甲升班马状态糟糕,近5轮1平4负难求一胜,是皇马摆脱颓势的良机。主场4连败的皇马,有可能拿下联赛客战5连胜,终结近期各项赛事的三连败。联赛客战巴拉多利德,皇马42战17胜14平11负,得失球68比52,优势并不明显。

拉莫斯停赛

3:拉莫斯停赛+三飞翼受伤,皇马赛季伤情41次

拉莫斯累积黄牌停赛,幸而纳乔解禁复出,中卫位置尚有人可用,水爷将随队一同出征巴拉多利德,在更衣室鼓舞士气。巴拉多利德阵中,博尔哈、托尼、布拉萨与路易斯米因伤缺席。按《马卡报》统计,皇马本赛季已有41人次受伤,其中29次是肌肉伤势,马科斯-略伦特尚未复出,周中欧冠伤退的维尼修斯本赛季已基本报销,卡瓦哈尔右大腿受伤,也将缺席1月左右时间,腿筋受伤的卢卡斯-巴斯克斯最少也得休战至月末。

赛前声音

维尼修斯:“赛季初我们就知道这是个重建的赛季,各方面都会很困难,球队现在必须利用好赛季剩余阶段的赛事,去重新竖立自信,全队一同成长,未来还有许多挑战在等待我们。”

预计首发

皇家马德里(4-3-3):库尔图瓦;奥德里奥索拉,瓦拉内,纳乔,马塞洛;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贝尔,本泽马,阿森西奥

马竞大名单

马德里竞技 VS 莱加内斯 3月9日23:15

比赛看点

1:马竞冲4连胜,备战欧冠生死战德比留力?

马竞落后巴萨7分,考虑到两队尚余一场交锋,床单军是唯一可能威胁卫冕冠军的球队。本轮马竞若能拿下联赛4连胜,将是西蒙尼任内277战赢下的第174场胜利,胜率超62%,他也是西甲史上胜率最高的外籍主帅,力压克鲁伊夫与里杰卡尔德。

下周中欧冠,马竞将客场挑战尤文图斯,本轮西蒙尼必然轮休部分主力,如莫拉塔萨乌尔与胡安弗兰等,卡利尼奇比托洛等替补有望亮相,梯队后卫索拉诺可能出任左后卫。不过本轮对手莱加内斯,近6场联赛仅告负1场,又要为保级而战,马竞未必能在这场马德里小德比中轻松胜出。联赛主场两战莱加内斯,马竞全胜且一球不失,打入6球,各项赛事总计马竞主场4战3胜1负,得失球7比2。

西蒙尼胜率排西甲外教历史第一

3:马竞两大主将停赛

西蒙尼提前1天公布大名单,戈丁累积黄牌停赛,科克上轮吃红牌,费利佩与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依然有伤在身,迭戈-科斯塔也在养伤,下周末联赛方可复出,三线多名主将缺席,对马竞实力影响不小。不过莱加内斯有4名主力一口气停赛,包括门将奎利亚尔、中卫西奥瓦斯与奥斯卡-罗德里格斯、雷西科等,同时中卫布斯廷萨与左后卫霍纳桑-席尔瓦有伤在身,主力阵容几乎报销一半。

预计首发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阿里亚斯,希门内斯,萨维奇,索拉诺;安赫尔-科雷亚,托马斯-帕蒂,罗德里,比托洛;格列兹曼,卡利尼奇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