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官方宣布拉涅利出任主帅 二进宫将执教至赛季结束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北京时间3月8日,罗马俱乐部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拉涅利将执教至6月30日。在球员生涯曾效力于罗马之后,这是拉涅利第二次执教红狼军团。

在欧冠被淘汰之后,罗马分别在周四、周五解雇了主教练迪弗朗西斯科和体育经理蒙奇,并且迅速在周五宣布前莱斯特城主帅将接手球队。罗马在俱乐部官网发布通告表示,“罗马很高兴的宣布拉涅利将成为俱乐部的新主帅,他将执教至2019年6月30日。意大利主帅将率领球队参加下周一在奥林匹克球场进行的意甲比赛。”

罗马主席帕罗塔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拉涅利回到家乡。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取得尽可能高的排名,并且拿到欧冠资格。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决定选择一位了解俱乐部、了解这里的环境并且能够激励球员的主教练。拉涅利符合这些特点,并且一直热衷于接受这一全新的挑战。”

罗马托蒂则表示,“拉涅利不仅仅是一位罗马球迷,他出生、成长在这座城市,他还是一位世界足坛经验最为丰富的主教练之一。现在球队交到了他的手里,希望他能够帮助我们实现拿到下赛季欧冠门票的目标。这个赛季还有12场比赛,我们希望能够赢得尽可能多的比赛。”拉涅利则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回到家乡。当罗马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不可能说不。”

拉涅利的球员时代并不成功,在罗马俱乐部起步的拉涅利两个赛季仅仅出场了6次,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在卡坦扎罗、卡塔尼亚、巴勒莫这样的俱乐部渡过。与球员时代相比,拉涅利的执教生涯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在执教卡利亚里、那不勒斯、佛罗伦萨、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切尔西、帕尔马、尤文图斯之后,拉涅利在2009年接过了罗马教鞭。

2009-10赛季,斯帕莱蒂在遭遇两连败后离开罗马,拉涅利的接手让红狼军团恢复了状态,一度取得了24场不败的出色成绩。然而,赛季的冲刺阶段,罗马先是在意甲被国米反超,继而在意大利杯决赛里负于国米,拉涅利也遭到了时任国米主帅的穆里尼奥的嘲讽。

在2010-11赛季,罗马在意大利超级杯里负于国米,而拉涅利也与托蒂发生了冲突。尽管之后成绩一度有所起色,但拉涅利还是在2011年2月20日辞职。在执教罗马的90场比赛里,拉涅利取得了50胜17平23负的成绩,胜率达到55.56%,成绩仅次于后来执教摩纳哥时的61%,甚至超过了执教莱斯特城时的44%。

离开罗马之后,拉涅利先后执教国米、摩纳哥、希腊国家队,2015年执教莱斯特城之后,拉涅利率队在2015-16赛季出人意料的力压众多豪门球队,赢得了英超冠军,这是莱斯特城队史132年首次赢得顶级联赛的冠军,被媒体描述为“童话”、“足球史上最不可能取得的胜利”。绰号“补锅匠”的拉涅利被媒体称作“克劳迪奥国王”,也被评选为英超赛季最佳主帅和意大利最佳主帅。

在被莱斯特城解雇之后,拉涅利先是执教南特,本赛季则一度接手富勒姆,但17战仅取得了3胜3平11负的成绩,在2月28日被解职。在周四解雇迪弗朗西斯科之后,拉涅利迅速成为接手罗马的热门人选,周五上午,拉涅利和妻子搭乘私人飞机飞回罗马,随后前往罗马训练基地与俱乐部高层签订了合同,16时,拉涅利率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

《慢镜头》透露,拉涅利将使用442阵形,扎尼奥洛和哲科将组成双中锋,类似于托尼和托蒂,德罗西和恩宗齐组成双后腰,沙拉维、佩罗蒂分居两翼。《慢镜头》还透露,在合同到期之后,拉涅利有可能续约,另一个选择而是担任俱乐部高层。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