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格纳首秀全场1射难及格 这种中锋真不适合中超?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全场1次射门,0射正!这就是瓦格纳从拜仁慕尼黑转投天津泰达后首次正式比赛的成绩单。中超联赛第二轮,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虽然让瓦格纳首发打满全场。但是德国高中锋没有展现出佩莱在鲁能阵中那般的威力。如何激活瓦格纳,成为泰达接下来要解开的难题!

瓦格纳首秀难及格

拜仁高中锋披上泰达战袍那刻即存隐患

在上赛季中超泰达艰难保级之后,施蒂利克选择了留在泰达。德国老帅在留任后的最大要求,就是要求引进一名强力前锋。当时,德国人瓦格纳被放在了施蒂利克洋枪候选名单的首位。

令施蒂利克都没有想到,泰达最终用相对低廉的价格从拜仁挖来了瓦格纳。这位前德国国脚的到来,也让很多泰达球迷看到了津门虎在2019赛季苏醒的希望。

不过,从瓦格纳披上泰达战袍那一刻起,很多理性的业内外人士就对瓦格纳在泰达的发展前景表示了担忧。在上赛季的泰达阵中,球队的进攻组织好手就相当有限。可在上赛季结束之后,能够承担进攻组织任务的米克尔、李源一相继离开泰达,球队边路快马惠家康仍未摆脱伤病的困扰。

所以,在2019赛季伊始,泰达很难为瓦格纳找来输送“炮弹”的好手。“泰达全场送出高质量威胁球球员有限”或许也是让施蒂利克在中超首轮选择雪藏瓦格纳的一大原因。

泰达缺“跑手” 德国重炮瓦格纳难发威

在中超第2轮,施蒂利克教练选择让瓦格纳首发登场PK恒大稚嫩的本土防线。然而,先前外界对于瓦格纳的担忧在津粤之战中成为的事实。在中后场缺少威胁传球的情况下,埋伏在恒大防守30米区域的瓦格纳显得异常孤单。毕竟本场比赛泰达中场的张池明、毛昊禹都是喜欢“单干”的进攻型球员,他们并不擅长在边路、中路为锋线球员输送威胁传球。

在这样的情况下,瓦格纳在锋线上的搭档阿奇姆彭,也不愿意拉到边路为瓦格纳创造传中机会。这样的情况,让瓦格纳这样一位体系性高中锋失去了进攻威胁。

难寻得分良机中卫好基友支援

眼看瓦格纳在前场踢得别别扭扭,瓦格纳的“好基友”、泰达外援中卫巴斯蒂安斯在下半时竟然高速带球杀到前场驰援瓦格纳。这一次,泰达的左边路传中,在瓦格纳头球前点摆渡后,险些让埋伏在恒大门前的巴斯蒂安斯制造绝平良机。

泰达与恒大一战,瓦格纳像如此的亮眼表现实在少得可怜。全场比赛,德国高中锋仅仅拿到了1次打门的机会,还没有打正目标。

随着比赛最后时刻,泰达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后,买提江放弃传中找到瓦格纳,而选择自己打门。德国洋枪也只能摊摊手后,在他的中超首秀中无奈的谢幕。

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激活瓦格纳,施蒂利克还需在人员使用上,阵容布置上好好推敲一番,别让瓦格纳在泰达继续孤单下去。(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