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产水花兄弟复苏让大王不再孤单 福建或许还远未达到上限

队友给力让王哲林不再孤单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继续进行,福建男篮此役来到客场迎战北控男篮。最终,实力更为强劲的福建队以144-106击败了对手。此役,福建队合计7人得分上双。在季后赛即将开始之际,他们的状态似乎已经调整到了最佳。

本周二,福建队做客五棵松体育馆迎战北京男篮。在第四节一度领先对手的情况之下,他们被方硕末节的神勇发挥而击败。不过在本场与北控的比赛之中,福建队没有给这一对手任何机会。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他们便已经领先了16分。半场战罢,福建队更是将优势扩大到了22分。最多的时候,他们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了40分以上,彻底击溃了主场作战的对手。

在这个赛季之中,我们已经习惯于福建队取得胜利。算上今天这一场,他们已经赢下了44轮比赛之中的27场。起初,福建队赢球主要靠王哲林个人的神勇发挥。但随着赛季深入,这支球队当中的其他球员们也逐渐找到了状态,今天与北控这场比赛就是最鲜明的例子。王哲林只出战了26分钟,砍下了20分外加15个篮板。

除了他之外,外援尼克尔森轰下36分,是球队本场比赛的得分王。陈林坚、黄毅超等人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前者不仅命中了两记三分球,还送出了5次助攻。此外,赵泰隆也正在找回自己的状态。本赛季,他因伤缺席了11场比赛,在2月13日与天津队的比赛之中才宣告复出。在刚刚回归赛场的时候,赵泰隆的表现还有些起伏。不过近一段时间,他似乎已经重新找到了场上的感觉。此役对阵北控,他出战22分钟,在三分线外5投4中有18分入账。

上个赛季,赵泰隆场均能够轰下19.3分,陈林坚则能够轰下15.4分,两人被称之为福建的水花兄弟。只可惜,王哲林在上个赛季并没有如此出色的状态,福建队最终还是遗憾无缘季后赛。本赛季,王哲林迎来了脱胎换骨一般的转变。目前场均能够轰下24.5分13.5篮板,并且是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在王哲林爆发的同时,陈林坚继续着自己出色的表现,屡有精彩发挥呈现。唯一有些令人担心的就是赵泰隆,毕竟他因伤缺席了太久的时间。不过从目前来看,赵泰隆的状态也正在逐渐恢复。在未来的季后赛之中,他很有可能重新拿出自己上个赛季时候的神勇表现。

如果福建队的水花兄弟都找回状态,王哲林在内线的压力便会小很多。这样一来,大王也不需要每场比赛都在内线与对手血战40分钟以上。在篮球世界当中,唯有一支球队打出团队篮球,他们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只靠王哲林一个人的努力,福建队很难在强者如云的季后赛之中走得更远。对于福建队来说,攻击点越多,他们在季后赛当中的竞争力自然也就越大。

现如今,福建队正在朝着这样的方向努力着。今天与北控这场比赛,福建队取胜靠的其实就是团队的力量。他们7人得分上双,总助攻数达到了31次。福建队打出这样的表现,王哲林在内线的压力便会小很多。因此,大王只上场了26分钟便打卡下班,坐在板凳席上见证着自己的队友们收下一场大胜。

此役过后,福建队以27胜17负继续排在第七位。虽说他们已经确定无缘前四,但在季后赛资格赛之中,福建队已经确定将会手握主场优势。自从2011-12赛季至今,这还是福建队时隔七年来第一次杀入季后赛。内有王哲林,外有陈林坚、赵泰隆,这样一支球队的确不可被小视。虽说他们很难在本赛季赢下总冠军,但在季后赛开始之后,没有哪支球队愿意成为福建队的对手。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