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想看真正的《灌篮高手》吗?耐高四强赛引爆疯狂三月

“教练,你最光荣的时刻是什么时候?是成为国家队选手吗?而我最光荣的时刻就是现在了!”

战鼓鸣响,硝烟弥漫,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三大赛区四强赛即将开战,篮球少年精英们将向冠军发起冲击,这是真正的《灌篮高手》。一生只有一次耐高,努力拼搏不负锦绣年华,战斗开始了。

上海赛区

四强巡礼

上海赛区四强:南模中学、交大附中、华模中学、上中国际

南模中学:上海高中篮球王者之师,在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上海赛区完成惊人的20连冠。南模中学在本赛季继续保持强势,5胜0负未尝败绩,赛季场均得分位列上海赛区第一,场均失分为上海赛区最少,场均得失分差高达46.6分!

交大附中:交大附中是上赛季上海赛区第四名,本赛季5战全胜,场均得分仅次于南模中学位列赛区第二。交大附中拥有攻击力出众的双子星,韩宗辰本赛季场均得到25分领跑上海赛区,周臻业本赛季场均贡献24.5分位于上海赛区得分榜次席。

华模中学:华模中学在上赛季的比赛中位列上海赛区第七,本赛季5胜0负杀回四强。小快灵是华模中学的比赛特点,有“华模流川枫”之称的球队核心毛云杰本赛季场均砍下21分。

上中国际:上中国际是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上海赛区的新锐力量,本赛季是他们首次参赛,以4胜1负的战绩闯入四强。上中是一支国际化篮球战队,主教练罗思杰来自英国,球员来自世界各地,人人有机会的团队篮球是他们的战术特点。

赛程安排

上海赛区率先开战,3月11日首场半决赛就将打响,3月31日将迎来赛区决赛,具体赛程如下(前主后客):

半决赛

3月11日17:00A组南模中学vs交大附中

3月13日16:30B组华模中学vs上中国际

3月15日16:00A组交大附中vs南模中学

3月18日17:00B组上中国际vs华模中学

如果半决赛前两场结束,出现总比分1-1战平的情况,将在3月20日进行第三场生死战。

三四名争夺战

3月31日上海赛区B组负者vs上海赛区A组负者

决赛

3月31日上海赛区A组胜者vs上海赛区B组胜者

四强赛赛制

上海赛区半决赛阶段采取三战两胜制,三四名争夺战以及决赛都采用一场定胜负。

北京赛区

四强巡礼

北京赛区四强:北京四中、密云二中、清华附中、杨镇一中

北京四中:作为北京赛区卫冕冠军,北京四中本赛季9胜0负保持不败,场均得分排在北京赛区第二位,场均失分是北京赛区最少。李子豪以场均15.7分8.6篮板,位列赛区得分榜第二篮板榜第五,邵思铭与杜伯超分别领跑助攻榜和盖帽榜。

密云二中:在上赛季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中,密云二中获得北京赛区第三。本赛季密云二中打出7胜2负的战绩,场均得分位列赛区第三。身高2.01米的翟辰是密云二中的核心球员,本赛季场均14.3分位于赛区得分榜第五位,场均9个篮板排在篮板榜次席。

清华附中:清华附中是上赛季北京赛区亚军,他们在本赛季9胜0负,场均得分位于北京赛区第一,场均失分是赛区第二少,场均胜出41.7分。进攻均衡多点开花是清华附中的特点,本赛季6名球员场均得到8分或以上。

杨镇一中:杨镇一中是北京赛区传统强队,上赛季状态欠佳未能进入八强,本赛季重返前四。杨镇一中的高三主力球员,从高一开始就在队内发挥重要作用,队友之间默契度非常高,比赛经验也十分丰富,强大的团队属性是杨镇一中的优势。

赛程安排

北京赛区四强赛将在3月19日开始,4月7日进行赛区决赛,具体赛程如下(前主后客):

半决赛

3月19日17:00A组 密云二中vs北京四中

3月20日17:00B组 杨镇一中vs清华附中

3月21日17:00A组 北京四中vs密云二中

3月22日17:00B组 清华附中vs杨镇一中

三四名争夺战

3月23日15:00北京赛区B组负者vs北京赛区A组负者

决赛

4月7日17:00北京赛区A组胜者vs北京赛区B组胜者

四强赛赛制

北京赛区四强赛的赛制与上海和广州赛区有所不同,半决赛只打两场,如果两队各胜一场,则计算小分决定胜出者。

北京赛区的三四名争夺战不是一场定胜负,而是要在3月23日打两场,1-1战平则计算小分。北京赛区的决赛是单场胜负制,一场比赛定赛区冠军。

广州赛区

四强巡礼

广州赛区四强:番禺中学、玉岩中学、省实中学、仲元中学

番禺中学:上赛季广州赛区冠军得主,本赛季6胜0负保持不败,场均得分位列广州赛区第二位。番禺中学杀伤力最强的赛场武器是紧逼防守,场均完成惊人的27.2次抢断排名赛区第一,通过强悍的防守创造反击机会是番禺中学的杀手锏。

玉岩中学:玉岩中学在上赛季广州赛区半决赛遭遇番禺中学,两队战至第三场,玉岩中学以3分之差遗憾落败,在与仲元中学的季军争夺战中再次以3分之差饮恨,最终获得赛区第四名。玉岩中学的王牌球员陈柏宇毕业,玉岩中学曾被看衰,但他们通过团队攻防上的出色表现,击碎了轻视杀回四强。玉岩中学本赛季也是一场未输,6场比赛全胜,场均得分与失分都位列赛区第三。

省实中学:省实中学是上赛季广州赛区亚军,他们是本赛季广州赛区状态最好的队伍,场均轰下102.3分排名第一,对于一支高中球队来说,场均得分100+是相当强大的攻击力。省实中学场均助攻24.7次排在赛区第一,省实中学后卫朱彦陶则以场均7.2次助攻位列广州赛区球员助攻榜首位。在打出高水准进攻的同时,省实中学还是广州赛区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场均只丢38.2分。省实中学场均要赢对手64.1分,这是绝对的统治力。

仲元中学:在上赛季耐高广州赛区半决赛中,仲元中学输给了省实中学,最终获得了第三名。仲元中学本赛季6胜0负,双塔是他们冲击冠军的重要推动力。身高两米的冯浩然本赛季场均贡献13.8分13.7篮板,八强赛对天河中学单场狂砍27分25篮板。身高2.03米的李积辉,是冯浩然的内线搭档,在冯浩然拿下双二十击败天河中学的那场比赛中,李积辉获得了19分19篮板。

赛程安排

广州赛区四强赛从3月21日开始,至4月14日结束,具体赛程如下(前主后客):

半决赛

3月21日17:30广州赛区A组仲元中学vs省实中学

3月22日17:00广州赛区B组玉岩中学vs番禺中学

3月25日17:00广州赛区A组省实中学vs仲元中学

3月27日17:00广州赛区B组番禺中学vs玉岩中学

如果半决赛前两场结束,出现总比分1-1战平的情况,将在3月29日进行第三场生死战。

三四名争夺战

4月14日广州赛区A组负者vs广州赛区B组负者

决赛

4月14日广州赛区B组胜者vs广州赛区A组胜者

四强赛赛制

广州赛区四强赛的赛制与上海赛区相同,半决赛阶段采取三战两胜制,三四名争夺战以及决赛都采用一场定胜负。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