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前瞻:亚泰客战申鑫盼夺开门红 绿城黄海狭路相逢

腾讯体育3月8日讯大战,一触即发。本周末,2019年中甲联赛即将正式揭开战幕。新赛季,包括长春亚泰、贵州恒丰、浙江绿城、石家庄永昌在内的多支球队,均具备冲击中超的实力。故而,他们在中甲首轮表现如何,甚是惹人关注。对比各冲超热门球队,像陕西大秦之水、南通支云、新疆雪豹纳欢等球队,则被视为降级热门球队,而他们能否在首轮为己正名,亦值得期待。

新赛季中甲即将拉开帷幕

上海申鑫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3月9日15时30分

预测结果:亚泰取胜

历史交锋:从中超到足协杯,两支球队此前交锋场次达11场,亚泰取得5胜2平4负,略占上风。

转会信息:亚泰降级后,伊哈洛、何超、梅泽耶夫斯基、蒋哲等人均转会离队,范晓冬因伤缺席上半赛季。但亚泰却也补充了石笑天、李晓明、杨超声、孙君等知名国产球员,外援方面引入了日夫科维奇、莫利德斯、胡拉多。申鑫人员变动也比较大,比罗比罗、吴毅臻、顾斌、张文涛、欧沃耶利、胡鸣飞、叶重秋等原主力纷纷转会,随即引入了徐越、孙锡鹏、曹传宇、罗伯特-萧,迪巴等球员,其中罗伯特-萧的加盟,最为惹人关注。

比赛焦点:过往,申鑫一直推崇传控流打法,但随着比罗比罗、顾斌、吴毅臻等核心主力的转会离开,他们是否会坚持原打法,以及备受瞩目的罗伯特-萧发挥如何,或会直接影响申鑫首轮战况。同申鑫一样,亚泰亦处于重组阶段,大批新援到来,让他们成为了一支崭新的球队,从人员到战术设置,都将揭开新篇章。所以两支重组的球队首轮相遇,胜负走势就在于谁的备战磨合状态更为理想。

梅县铁汉生态VS新疆雪豹纳欢

比赛时间:3月9日15时30分

预测结果:平局

历史交锋:两支球队此前交锋2场,新疆雪豹那纳欢取得1胜1平,保持不败。

转会信息:新疆队人员变动相对较小,雷耶斯、蔡曦、周恒等球员虽离队,但里图斯、迪力依米、皮尼奥、黄龙等球员先后加盟,球队实力因此有增无减。不同于对手,梅县人员变动较大,穆里奇、加比奥内塔、柏天赐、何剑锋等人离队,理查德、艾伦、赵一博、卜鑫、刘建业等新援加盟。

比赛焦点:两支球队都是保级型球队。去年,新疆虽不幸降级但却又幸运返甲,故而在人员变动不大的情况下,新疆欲保级,须从新赛季首场开始拼。同时,里图斯、皮尼奥等外援也将被检验。反观梅县,球队人员结构变动巨大,大批新援入队,战术打法必迎革新,傅博能否将麾下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形成战斗力,直接关乎球队在新赛季首秀的战况以及整个赛季的征战前景。

四川FCVS呼和浩特

比赛时间:3月9日16时

预测结果:呼和浩特取胜

历史交锋:2015足协杯,两支球队有过1次交锋,呼和浩特1-0取胜。

转会信息:四川今年冬窗引入埃万德罗、佩特科维奇、阿隆、刘浩、黄超等球员,从本质上提升了球队实力。呼和浩特亦大规模引援,欧沃耶利、巴巴卡、尹路、徐擎、徐越、王进泽等球员先后加盟,亦让球队实力得到补充。

比赛焦点:四川队是升班马球队,虽引入了多位新援,但实力仍相对有限。保级,无疑是四川队新赛季的首要任务。呼和浩特常年混迹于中甲,保级经验十分丰富。新赛季,呼和浩特引入多位知名新援,为的就是换种活法。首轮赛事,呼和浩特虽客场作战,但综合实力占优的他们,取胜希望还是相对更大。

陕西大秦之水VS黑龙江火山鸣泉

比赛时间:3月10日15时30分

预测结果:平局

历史交锋:2017中乙赛场,两队交锋过2次,黑龙江取得1胜1平,保持不败。

转会信息:延边富德退出,陕西大秦之水入替获得中甲资格。为了应对更为残酷的中甲,陕西队接连引入奥斯卡、奥古斯托等外援以及韩轩、李营健等本土球员。今年,黑龙江已是“二年级生”,引入了陈立明、范博建、刘向伟、张浩、陈智超、奇马等一批新援。

比赛焦点:陕西大秦之水临时入替延边富德获得中甲资格,虽然够幸运,但事发仓促,留给陕西大秦之水引援、备战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如此情况下,陕西大秦之水的中甲旅程注定不会轻松。当然,西安球市火爆,而这将是陕西大秦之水强有力的后援力量。去年,黑龙江的发挥有目共睹,球风硬朗,防守凶悍。新赛季,黑龙江保留了去年主力阵容,并引入多位年轻球员,其新赛季前景甚是可期。至于首轮这场交锋,黑龙江虽客场作战,但其取分几率或许更大。

贵州恒丰VS辽宁沈阳宏运

比赛时间:3月10日15时30分

预测结果:平局

历史交锋:2017赛季中超,双方有过2次交锋,贵州恒丰取得1胜1平,保持不败。

转会信息:恒丰降级后,斯蒂夫、苏亚雷斯、范云龙、韩鹏飞、郑凯木等原主力纷纷转会离开,球队随即引入莫塔、马格利卡、王寿挺、陈吉、刘轩辰等新援,球队人员配置还是略有下降。辽足人员变动较小,石笑天、阿萨尼、冯伯元离队,但引入了张天龙等球员。

比赛焦点:佩特雷斯库继续担任恒丰主帅,但其麾下弟子却大变样,而这对于恒丰的影响非常大。但瘦死的骆驼把马大,以恒丰现有人员配置,他们仍是冲超热门之一,毕竟莫塔、王寿挺等人均是在赛场上证明过自己的球员。辽足基本保留了去年主力架构,穆伦加、古斯塔沃均实力不俗,同时辽足本土球员的实力也向来比较强。所以此番一战,必是一场残酷惨烈的遭遇战,胜负走势就看谁能更早进入状态与更好把握机会。

梅州客家VS北京北体大

比赛时间:3月10日15时30分

预测结果:平局

历史交锋:两支球队此前有过6次交锋,北京北体大取得3胜1平2负,占据上风。

转会信息:塞尔戈、熊泽轩等球员离开梅州客家,但他们也引入了多利、桑托斯、郝强、刘小龙、郭毅等多位新援,实力有增无减。今年冬窗,刘毅、董春雨等人离开北体大,但北体大引入外援林斯,以及梁学铭、陈泽鹏等多位本土球员。

比赛焦点:北京北控变成了北体大,球队权属关系虽发生本质性改变,但球队原有人员配备却基本未变,依旧由高洪波挂帅。去年下半程,高洪波带队成绩相当不错,球队技战术表现十分出色,这令他们在新赛季格外引人期待。去年,梅州客家的防反非常犀利,一度凭此占据榜首位置。时至今年,梅州客家或延续此战法,同时多利加盟后,将与约翰-马里形成双煞配置。这一锋线组合,必然成为其他球队的噩梦。

浙江绿城VS青岛黄海

比赛时间:3月10日15时30分

预测结果:绿城不败

历史交锋:两支球队此前累计有过4次交锋,青岛黄海取得2胜1平1负,占据上风。

转会信息:今年冬窗,绿城虽流失了邹德海、罗竞、加西亚等原主力,却也补入了赵博、王宏有、崔仁、顾斌、邓小飞、塔纳等强援,人员配置有增无减。同绿城相似,青黄虽流失了桑达扎、刘鹏等人,却也补入了里卡多、韩青松、姜卫鹏、于斌、张佳琪等球员。

比赛焦点:这是一场强强对话,两支球队不仅均具备冲击中超的实力,更在今年冬窗补入了强援。同时从技术特点来看,两队都崇尚进攻,强调传切配合。而回顾过往,两队之间的交锋每每可以踢出大比分。另外,绿城前锋迪诺与马丁斯,以及黄海前锋克莱奥,在中甲赛场都是一流射手,故而双方锋线之间的较量,必会决定此役胜负走势。可以说,绿城黄海之间的这场交锋,是本轮最有可能踢出大比分的对决。

石家庄永昌VS南通支云

比赛时间:3月10日19时30分

预测结果:永昌取胜

历史交锋:两队此前从未有过交锋,此役是双方队史首次较量。

转会信息:今年冬窗,隆东、王鹏、马库普等人离开永昌,但却补入穆里奇、莫雷罗、朴世豪、杨云、郑致云等多名球员,实力有增无减。为了立足中甲,升班马南通支云引入科瓦切维奇、奥利科普、阿邦、祝一帆、郑浩乾、高志杰等球员,补强了人员配置。

比赛焦点:永昌补入大量球员,人员配置在中甲赛场属一流水准。反观南通支云,球队实力原本就相对有限,受经济能力制约,其引入了新援也几乎没有大牌。所以这组交锋,石家庄永昌可谓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不言而喻的是,只要永昌稳扎稳打,斩获新赛季开门红应是情理之中。(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