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年过去心还痛!杰拉德忘不了滑倒丟冠阴影 盼利物浦帮他圆梦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本周末英超战火重燃,利物浦和曼城的争冠大战又再度打响,对此,前利物浦队长、现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帅杰拉德承认,他现在还无法忘记自己在2014年滑倒丢冠的悲剧,盼望现在这支红军不要重蹈覆辙。

杰拉德滑倒丢冠

在克洛普的率领下,利物浦本赛季有望夺得29年来第一个联赛冠军,但杰拉德依然对5年前自己滑倒失冠的那一幕耿耿于怀:“自从那次意外后,这个伤口一直没愈合,我不肯定它将来是否会愈合,因为我无法改变那次体验。”

“那不会影响我对这支利物浦的感觉。我看着这支利物浦,有些人跟我还是朋友,我遇到过一个球迷,他总是无条件支持我,我也知道一个教练,记下了他与我相处的点点滴滴,我只是希望为了他们,以及我作为一个球迷,在本赛季结束后能够看到利物浦夺冠。但那不会让我或者我的伤口有任何改变。”

那一幕发生在2014年4月,杰拉德一次意外滑倒让切尔西的登巴巴破门得分,切尔西在安菲尔德2-0取胜,结束了红军自从2月初以来的11场连胜,最终葬送了利物浦的夺冠梦。而那一幕如今似乎又在重演,如果利物浦在1月3日击败曼城,就能以10分领跑,但红军却不幸输球,而克洛普的球队也在过去6场英超中战平4场,导致现在反而被曼城反超1分,争冠气氛重新变得异常炽热。

杰拉德继续说:“我认为球迷紧张是正常的,他们比任何人都想要夺冠,当我们处在那个环境,我没有感觉到球迷的压力,我只是知道他们在背后支持我们,我把它视作帮助而不是压力。但我认为现在利物浦更衣室里,他们可以利用过去的经验克服困难,他们还有一个伟大的教练克洛普,我肯定他会努力化解他们的压力和焦虑。”

杰拉德对现在这支利物浦的实力也是非常肯定:“利物浦非常支持克洛普,给了他想要的支持,花钱买了阿利松和范迪克,他们马上提升了球队,我也会很想要和这两个球员一起踢球。我曾经与托雷斯、欧文、福勒、苏亚雷斯、斯图里奇一起踢球,如果你是现在利物浦一个中场球员,你有机会与现在锋线三叉戟合作,你也会非常兴奋。”

但杰拉德依然对5年前滑倒的那一幕挥之不去:“那是一个一直躲着我的冠军(英超),我总是会想起过去,希望一切可以重来。”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