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前砍23分+20岁小将盖翻小科比 浙江青年军输球却不失血性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CBA常规赛第44轮,浙江男篮客场91-113输给广东男篮,但浙江青年军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只能以全华班应战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了足够的斗志和血性,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比赛走秒阶段,付磊压哨命中三分,浙江男篮得分突破90分,这是他本场比赛投进的第4记三分球,即使大比分落后,他依然没有丧失斗志。终场笛声响起,浙江球员的脸上不见沮丧,反而透出坚毅之情。

此役邓蒙因为累计4次技术犯规自动停赛一场,所以浙江男篮只有布兰登-保罗一名外援出战,然而对实力强大的广东男篮,浙江男篮之前与对手交手三次虽然都输了,但每场都打得极为顽强,让八冠王相当难受。所以,就算是广东有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组成的“王炸组合”,浙江男篮在开场时气势也完全不落下风,与对手相持不下。

不过比斯利和布鲁克斯个人能力的确出众,易建联和周鹏同样经验丰富,广东男篮很快将分差拉开,首节领先了8分。到了第二节,“王者组合”合体,连续冲击浙江的防线,屋漏偏逢连夜雨,该节打了没多久,布兰登-保罗不慎踩到了比斯利的脚上,痛苦倒地不起,最后是在队友们的搀扶下离开赛场,再也没有回来,他只打了13分钟,留下9分5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坐在场边观战的威姆斯上赛季在浙江男篮效力,看到布兰登-保罗受伤下场,不知道他会不会回忆起上赛季正是因为斯托克斯不职业的表现,导致球队功亏一篑无缘季后赛的情形。这一回,浙江的外援又出现了问题。

比分落后,而且还只能上全华班,浙江男篮却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因为对于此种情形,他们早已见惯不惊。夺得了去年夏季联赛冠军的他们本来被寄予厚望,奈何联赛都还没开打浙江就伤了年轻国手陆文博,常规赛进行期间,邓蒙和吴前两大主力相继伤停,球队遭遇重大打击,连吃败仗,排名渐渐滑出了季后赛的行列。

但就在这时,少帅刘维伟展现出了一名优秀教练应有的淡定与沉着,他从容地指挥着球队,同时用布兰登-保罗替换大外援汉斯布鲁,全队打起双小外以保证足够的冲击力。在吴前和邓蒙受伤期间,程帅澎脱颖而出,他在对阵新疆男篮的比赛中狂砍生涯最高的39分,还当选了那一周的本土周最佳球员。浙江男篮的成绩也逐渐开始回升,重新进入到季后赛的行列。

常规赛第41轮,布兰登-保罗遭到停赛,单外援出战的浙江男篮三军用命,在右眉骨被打出血之后,刘泽一头缠绷带末节继续登场, 如同一名杀意正浓的斗士,最终击败上海男篮。

所以,当再一次出现外援受伤的情况时,吴前首先站了出来,他从容地在外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咬住比分。第三节吴前率领球队锲而不舍地追赶,在该节还剩5分50秒吴前绕过掩护投进中投后,浙江男篮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全队在内线一波又一波地防守令比斯利的投篮无功而返,一时间震慑住了对面的“王炸组合”。

其他队友也没有懈怠,只有20岁的前锋李耀强面对布鲁克斯一点不怵,当“小科比”上篮时,李耀强高高跃起将其盖翻在地。随后李耀强更想迎着比斯利完成隔扣,虽然没有成功,但这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令人敬畏。再加上王奕博和付磊在外线的频频发炮,浙江男篮打得虎虎有声。

全场比赛,吴前飙进5记三分,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同样命中5三分的付磊也有19分5篮板2抢断进账,而李耀强得到9分4篮板3盖帽,打得很硬气。

输掉这场比赛后,浙江男篮以22胜22负的成绩排名第12位,处于季后赛的边缘,好在第13位的上海男篮输球,浙江还领先上海1个胜场。接下来,浙江男篮将会客场挑战广州男篮,随后回到主场迎战四川男篮,他们很有可能只能靠邓蒙单外出战,但是只要有这股不服输的气在,浙江男篮就有杀进季后赛的希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