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非洲区精彩回顾:科特迪瓦逆袭晋级 无不败球队

非洲区5支球队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2019篮球世预赛已经结束,非洲区共有5支球队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分别是安哥拉、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和突尼斯,比赛中也产生了很多难忘的瞬间,国际篮联专栏作家胡里奥撰文进行了回顾——

新的竞赛体系

非洲区世预赛从2017年11月开打,而国际篮联新的世预赛体系和以往非洲大陆赛事完全不同。

直到2013年,要想获得篮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非洲球队还必须通过非洲锦标赛来进行角逐。只有非锦赛前三名的球队才能有资格代表非洲,在下一年站在篮球世界杯的舞台之上。

而在新的世预赛体系里,有9座非洲城市,分别是,巴马科、开罗、马普托、拉德斯、雅温得、罗安达、拉各斯、达喀尔和阿比让,这些城市的球迷们在15个月的时间里,见证了16支国家代表队进行了86场比赛。

希望之星冉冉升起

通过整个非洲区预选赛,很多球员的名字被大众所知晓。比如塞内加尔的恩多耶就是一个例子。自2017年非锦赛之后,这名身高2.11米的中锋回归塞内加尔国家队,他变得更好更壮了,场均能够在世预赛上砍下国家队生涯新高的12分和6个篮板。

而恩沃拉怎么样?这位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球员代表尼日利亚男篮出战,表现非常优异。恩沃拉只有20岁,却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的三场比赛中场均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尤其在对阵马里队的比赛中,砍下36分的恩沃拉创下了非洲区世预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刚果国家队比赛图

民主刚果共和国男篮

在2017年非锦赛上民主刚果队一鸣惊人,他们在战胜了科特迪瓦队之后,又击败后来杀进了决赛的尼日利亚队,在非洲区世预赛上,民主刚果队又击败了安哥拉和埃及两支在非洲排名前十的队伍。

民主刚果队非常有天赋,他们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实证明民主刚果队能够做得更好,他们的未来看起来非常光明。

没有保持不败的球队

在世预赛前12场比赛中,突尼斯和尼日利亚是唯二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看起来他们将以全胜的战绩结束世预赛的征程。但是,在最后一个窗口期中,突尼斯和尼日利亚均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

尼日利亚(10胜2负)、塞内加尔(10胜2负)、突尼斯(10胜2负)、安哥拉(9胜3负)和科特迪瓦(7胜5负)从非洲区脱颖而出,将出现2019篮球世界杯。

科特迪瓦来自哪里?

科特迪瓦男篮获得中国世界杯的资格成为焦点话题,他们能够在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是很多人之前没有想到过的,但是他们打了质疑者们的脸。

在拿到中国世界杯入场券几个小时之后,科特迪瓦球星迪亚巴特给胡里奥发了一条短信,提醒他两人在赛前所说的:“我们做到了,我告诉过你的,我们能拿到世界杯门票。”迪亚巴特写道。

没有人希望错过非洲区世预赛

在之前进行完的世预赛中,非洲最好的球员,比如梅杰里、迈克尔-罗尔,中非共和国的萨托,以及塞内加尔的吉昂都参加了这一比赛,也意识到了世预赛的重要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