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三连胜展现最恐怖之处 本土球员逐渐强大

文/李旭

1比0击败川崎前锋,上海上港取得了新赛季的三连胜。尽管赢得有些幸运,但也展现出这支上港最恐怖之处——正如主教练佩雷拉说的,“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也始终相信能够取得进球。”

申花也完成了新赛季的第一次亮相,他们在虹口以0比4输给了没有武磊和胡尔克的同城对手。毫无疑问,新帅弗洛雷斯交出的第一张成绩单无法让球迷们满意,甚至可以说是不及格的。

上港已斩获三线三连胜

上港:三连胜新体系初显效果 国内球员不断进步

昨晚的亚冠小组赛,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的控球率达到了65%,占据优势。第88分钟,傅欢在反击中赢得点球,胡尔克一击命中,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比0。无疑,上港赢得非常幸运。

但正所谓“自助者天助”,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将这支上港队身上的某些特质展露无疑。首先是球员们的“冠军之心”,正如主教练佩雷拉赛后所说的,“场面很难看,但我们始终相信能够取得进球。”其实在新年的首次亮相,2比0战胜国安捧起超级杯的比赛中,上港在场面上一度也十分被动。

去年问鼎联赛冠军后,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曾这样评价:“我们这两三年来,每年中超也好亚冠也好,都取得不少成绩。但队员的心理上,还处在一个成长的过程。经过不断的磨砺,大家的心理强大起来了,这可能是上港进步最大的方面。”

上港众将的配合愈发娴熟,默契尽显

其二,国门颜骏凌那定海神针般的存在。赛季至今的三场比赛,上港不仅全部获胜,而且三场比赛都是零封对手。颜骏凌用“运气好”来解释,但球迷们对于他“颜爸爸”的称呼足以说明一切。小颜底子好,基本功扎实,难能可贵的是他对于自己的高要求,不断的学习。近一年多以来,可以明显发现他的防守面积以及出击时机方面的进步。

颜骏凌不是特例,佩雷拉从冬歇期开始打造新的三中卫体系,像王燊超、石柯、吕文君、贺惯、蔡慧康、傅欢等国内球员都愿意去接受新鲜事物,为着球队的利益作出改变。事实上,一支球队能够在不同的阵型中自如地切换,本身就证明了球员能力的提高。中超首轮同城德比,能够在缺少胡尔克的情况下4球大胜申花,奥斯卡在赛后为队友们竖起了大拇指:“这说明我们是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我的中国队友们真的非常出色。”

当然,佩雷拉的新阵型毕竟才练了一个多月,较之去年固定的4231,默契度和熟练度都还不够。比如在进攻端,武磊的离开带走的进球数据,但其实影响更多的,还有一种踢球习惯。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胡尔克奥斯卡,已经习惯了抬头就能找到正在跑位的武磊,如今,所有人都需要找寻新的节奏。“现在还没有到最好的状况,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渐入佳境。”王燊超评价。

不过,坏消息是两名主力中卫贺惯和石柯先后受伤,恐怕在3月的间歇期之前都无法出场,这对于主教练的技战术调整能力以及球队的板凳厚度,将是极大的考验。

申花:重罚重塑申花精神 新帅首张答卷不及格

用“输球又输人”来形容申花在新赛季的第一次公开亮相,恐怕并不为过。中超第一轮,坐镇虹口的申花竟然以0比4的大比分,输给了同城对手上港,而在比赛过程中,柏佳骏和孙世林还对奥斯卡做出了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

赛后翌日,申花俱乐部向外界公布了对于柏佳骏和孙世林的处罚公告。处罚为3条:1、给予其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2、罚款人民币30万元;3、即日起下放预备队,在此期间暂停发放其薪资。此外,俱乐部还表示将对俱乐部相关领导视情作出处罚。

开出如此重磅罚单,申花方面解释:“一方面是根据目前一线队的队纪队规有明确的处罚标准,另一方面,在赛前,俱乐部领导领队反复和队员强调过,不允许有任何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生,因为德比的关注度及重要性摆在那里。而且在2017赛季,申花俱乐部也曾经因为秦升的恶意踩踏事件而遭受了来自外界的极大压力,秦升本人也被停赛半年。”

一场上海德比,不仅让申花大比分败落,还招惹了许多争议

不知从何时起,申花变成了外界眼中的“恶人谷”。俱乐部希望借助重罚让所有人、尤其是队中的年轻球员引以为戒。如今,董事长吴晓晖提及申花精神时,使用的是如下的表述:狂而不乱,放而有序。

再回到德比本身,新帅弗洛雷斯认为申花和中超最强队之间的差距,体现在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以及心态的成熟上。“上半场我们两支队伍都有明显的进球机会,下半场把握机会上,我们没有比对手做得好,对手非常强大,失误非常少,而我们在这方面不成熟,我们需要成长。看到这样的差距,在细节方面我们也会有所重视。”

不过,作为执教申花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弗洛雷斯的排兵布阵也遭受诟病。作风硬朗的战怡麟从冬训起就颇得花帅的赏识,“顺理成章”的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但出自根宝基地的他,在过去两个赛季只在预备队打比赛,明显缺乏正式比赛的感觉。第60分钟,弗洛雷斯的第一个换人名额就用在了碌碌无为的战怡麟身上。可是,换上的高迪同样值得商榷,就连一些俱乐部内部人士也感到困惑,“那个时候是否更应该上吴毅臻?”

德比最后时刻,虹口足球场一隅的上港球迷喊出了“吴金贵”的名字,讽刺申花换帅无用。由客队球迷喊出的口号,居然可以回荡在虹口的空气里,清晰可闻,足已显示出了“蓝血人”的态度。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