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将客战山西 鲁媒:别重蹈覆辙把佛系队伍不当菜

山东也需重视无缘季后赛的球队

北京时间3月7日讯 在青岛苦吞失利之后,山东西王男篮今晚继续客场之旅,球队将做客太原挑战山西男篮。同青岛一样,山西队也已经早早无缘季后赛,本赛季看上去已经无欲无求。然而刚刚在客场输给青岛的教训犹在眼前,客场面对“佛系”山西,山东并没有全身而退的把握。

目前在积分榜上,山西以15胜28负位列第14,早早退出季后赛争夺,但山西队尚未放弃斗志与血性。在联赛第42轮同四川的比赛中,山西外援穆罕默德在嘴唇受伤的情况下坚持作战,全场得到46分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赛后,他去医院接受了治疗,足足缝了8针,“心疼沙皇,本场比赛,沙巴兹为山西队砍下46分,即使受伤也带伤上阵,让我们为沙巴兹的敬业点个赞吧,谢谢你,沙巴兹!”山西领队张学文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双方首回合交手,山东队主场不敌山西,由于当时的山东队双外援同时受伤,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如今,“劳模”组合重出江湖,不管是排名,还是实力,山东看上去都稍胜一筹,然而客场输给青岛一战,却给山东队提了个醒:比赛的输赢不只看排名、实力,还得看临场状态,看对比赛的投入程度。

换句话说,如果山东队不能汲取输给青岛的教训,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山西这个对手,很有可能重蹈覆辙。

值得一提的是,在山西阵中有两位昔日山东旧将,一位是李敬宇,另一位是刘冠岑。两队首回合交手,刘冠岑因为身体不适没有登场亮相,只有李敬宇上场完成了比赛。如今再度交手,因为种种原因,被山西队下放到发展联盟的“小李飞刀”,将无缘再战老东家,场上只剩刘冠岑一人。在山东青训营里成长起来的刘冠岑,他同旧主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将成为比赛一大看点。

目前在积分榜上,随着山东队客场输给青岛,争夺第七已经基本无望,如果在太原继续输球,同“追兵”的差距也将进一步缩小,看似稳妥的第八也有不保的可能。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山东队输不起的比赛。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