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彭诗梦:作为年轻球员仍要学习很多 提升点球能力是赢球关键

腾讯体育3月7日阿尔加夫(文/张楠)在今天进行的阿尔加夫杯11、12名排位赛上,中国女足最终点球不敌荷兰队,仅获得了阿尔加夫杯的最后一名。而在今天比赛中,首发出场的门将彭诗梦表现却可圈可点。作为球队三个门将中年龄最小的,她也一直强调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尤其是积累经验方面。

自从赵丽娜离开国家队之后,中国女足主力门将的位置就一直悬而未决。王诗朦、彭诗梦、毕晓琳三个能力水平都非常高的门将也是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希望能够争取主力的位置。而这次阿尔加夫杯前两场比赛,王诗朦、毕晓琳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今天这场关键的排位赛,球队也是派上了最年轻的彭诗梦登场。整场比赛,彭诗梦的表现堪称完美,为球队扑出了很多必进之球。只是遗憾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没能有更好的扑救,最终球队点球不敌荷兰队。

其实在这场比赛前,彭诗梦就已经做好了上场准备,之前两场比赛她也一直在场下观察两个队友的表现,希望自己能够学习更多东西。“因为我还小,上面两个经验丰富的门将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这两场比赛我也希望自己努力吸取她们的有嗲,弥补自己的不足,做好上场的准备。虽然今天的比赛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是通过锻炼,我也希望自己做的更好。”彭诗梦说今天自己的表现,的确在信心上有所增加,而且能够机会出场,自己也会特别珍惜。

相比起两个前辈,彭诗梦说自己目前最欠缺的可能是经验方面,虽然她之前已经经历过世青赛的锻炼,但相比起来队员依然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弥补,她也特别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在今天比赛之前自己也做好的点球大战的准备,她也承认自己在点球方面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她也希望后面自己还要多提升一些,毕竟点球也是球队赢球的手段。

这次阿尔加夫杯也是云集欧洲各个强队,面对这样高水准的比赛,其实对于她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也是很难得的机会。“我们希望多和欧洲球队打比赛,找到自己的不足。距离世界杯还有一段时间,这次的比赛也是验证我们集训效果的比赛,后面希望我们能够通过看录像尽快提升自己,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更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