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点球战3-5荷兰阿杯排名垫底 王霜送助攻肖裕仪失空门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北京时间凌晨,2019年阿尔加夫杯第11、12名排位赛,中国女足对阵荷兰女足。上半场王霜失去单刀良机,荷兰队最后一分钟快速反击进球。下半场王霜助攻姚伟破门,肖裕仪推射空门打偏,常规时间两队1-1战平。点球大战中,张睿 、吴澄舒罚丢点球,最终中国队总比分3-5落败,排名垫底。

本次阿尔加夫杯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为四个小组 ,每组三支球队。小组赛中,中国女足1-3输给挪威 、0-1不敌丹麦,两连败后垫底。荷兰队同样是小组赛接连输给西班牙和波兰。上届阿尔加夫杯,中国队只排名第11,而荷兰则首次获得冠军(决赛因为 大雨取消,荷兰和瑞典并列冠军)。

历史上,中国女足2次获得过阿尔加夫杯冠军,但最近一次还是2002年。荷兰队比赛,王霜继续首发, 门将位置上彭诗梦得到出场机会,这也是今年阿杯 中国队三场比赛启用的第三名门将,主教练贾秀全 希望能够更多考察球员。

第2分钟,马滕斯禁区内横敲,米德玛跟上推射被彭诗梦扑住。第17分钟,王霜接队友直塞,突入禁区左侧获得单刀机会,但她小角度的射门直接被荷兰门将挡出。第23分钟,荷兰角球开到禁区,米德玛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28分钟,米德玛禁区接队友传中后转身射门,彭诗梦伸脚将球挡出。第33分钟,李佳悦禁区内接队友回敲,第一脚射门被挡出,随后的补射稍稍偏出了立柱。第44分钟,王霜被断球,荷兰队打出快速反击,米德玛禁区中路接队友横传轻松推射破门, 上半场中国队0-1落后。

第47分钟,荷兰队打出反击,比尔伦斯特恩带球到禁区弧顶处劲射角度比较正,彭诗梦将球拍了一下 后抱住。第50分钟,王霜突入禁区左侧后传中,姚伟门前包抄到位抢点射门得手,1-1,中国队扳平比分。

第54分钟,格罗宁根送出直塞,马滕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她最后的射门稍稍偏出了左侧立柱。第 58分钟,荷兰队门将开球失误,姚伟断球后横敲门前,肖裕仪面对超级大空门却推射打偏,她自己都无奈的笑了。

第64分钟,荷兰球员禁区前重炮轰门,李佳悦将球挡出。第69分钟,王诗朦禁区外远射没能压住。第 72分钟,米德玛禁区左侧劲射被彭诗梦得到。第78分钟,荷兰队球员远射被彭诗梦得到。第80分钟,米德玛禁区内劲射被彭诗梦没收。

第85分钟,姚伟远射没能压住。一分钟后,斯皮策禁区外围劲射被彭诗梦扑了出去。第88分钟,马滕斯大禁区前劲射击中横梁弹回禁区,彭诗梦随后又阻止了荷兰球员的补射。伤停补时阶段,米德玛禁区内头球顶偏,两队常规时间1-1战平,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采用的顺序是ABBA规则。第一轮,荷兰队率先主罚命中,队长张睿打半高球被荷兰门将扑出。第二轮和第三轮,两队球员都罚进,中国队出场的是姚伟和李影。第四轮,吴澄舒想罚勺子点球,但皮球高出了横梁。斯皮策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第五轮,米德玛将点球罚进,最终荷兰总比分 5-3击败中国队,中国队排名垫底。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2-彭诗梦;26-汪琳琳、8-李佳悦、36-林宇萍、4-娄佳惠;17-古雅沙(第46分 钟,15-肖裕仪)、20-张睿、16-杨莉娜(第84分钟 ,10-李影)、27-姚伟;7-王霜(第73分钟,2-吴澄舒)、11-王珊珊(第46分钟,23-谢绮文)

(歌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