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形势:广东坐稳第一 五队争最后门票上海最危险

广东几乎坐稳常规赛冠军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在CBA常规赛第43轮比赛中,在本赛季“江苏德比”二番战中,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客场以103-100惊险逆转同曦队,继续保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在常规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广东几乎坐稳了榜首的位置,深疆京浙4队还在为剩余两个前四的名额展开激烈争夺,而第9-13名的球队将在最后三轮殊死一搏,力争不要成为掉队的那一支。

在客场输给吉林后,辽宁与领头羊广东的胜场差距已经被拉开到了2场,虽然辽粤将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面对面交锋,但考虑到韩德君因伤缺席,辽宁很难击败广东。以广东目前的状态,其他剩余的两个对手浙江和深圳很难对他们构成威胁,所以实际上八冠王已经基本将常规赛冠军收入囊中,而辽宁大概率会获得常规赛第二。

由于常规赛前四名将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不必参加季后赛附加赛,这样一来会赢得十多天的宝贵休整时间,所以剩余两个四强名额的争夺也非常激烈。目前排名第4的新疆虽然落后第3的深圳1个胜场,但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四川、天津和青岛三支实力一般的球队,新疆取得三连胜的希望很大,而深圳将要面对上海、广厦和广东,这些球队都不好对付,所以新疆有望超车深圳跃居第3。

另外同为29胜的北京和广厦只落后新疆1个胜场,仍有希望杀进前四,这其中广厦最有可能掉队,目前他们已经遭遇三连败,下一场福特森还将因为累积四次技术犯规遭到停赛,形势不容乐观。

26胜的福建和24胜的山东常规赛座次还未排定,相较于山东,福建的优势比较明显,只要后面三轮正常发挥,他们将会锁定常规赛第7名的位置。

竞争最为激烈的是第9-13名这五支球队组成的季后赛集团,其中第9-12名的浙江、肯帝亚、吉林、广州这四队同为22胜21负,而第13名的上海则为21胜22负。最后三轮比赛,浙江要在客场分别面对广东和广州,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四川,广东之行的两场比赛对于浙江来说至关重要。肯帝亚相对比较轻松,最后三轮他们将两战八一,主场交手福建,获得三连胜不是没有希望。

“巨人杀手”吉林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北京、青岛和广州,场场都是硬仗。广州的赛程也不轻松,这场打完广厦后,他们将回到主场连战浙江和吉林两大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另外上海这边,后三场都是主场作战,分别过招深圳、同曦和福建,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上海必须破釜沉舟,拿出誓死一搏的气势才有可能在落后1个胜场的情况下,杀进季后赛。

从接下来三轮的赛程可以看出,广州要跟浙江和吉林交手,这三队之间的胜负相当一场顶两场,所以可以预计场面会非常激烈,这将直接决定他们能否最终顺利晋级季后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