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男篮客场作战能力差 收官形势复杂切莫虎头蛇尾

张春军突破

北京时间3月6日讯 125:129,山东西王男篮昨晚客场以4分之差不敌同省球队青岛国信双星,在本赛季遭对手双杀的同时,也非常遗憾地丢掉了巩固常规赛第8、进而冲击第7的大好机会。虽然目前山东男篮在积分榜上仍名列第8,但常规赛收官阶段形势复杂,球队切莫虎头蛇尾。

残酷的德比 刺眼的罚球

尽管早已经无缘季后赛,但面对老大哥山东男篮,青岛国信双星依然打得相当凶悍,比分在大部分时间里都相当胶着。第四节当山东队109:100领先9分的时候,青岛队连续发动快攻,打出一波17:0的小高潮,一举奠定胜局。

无论是场下的山东男篮主帅吴庆龙,还是场上的队员们,看来都低估了齐鲁德比的残酷性。赛后贾诚坦言:“我觉得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还在于我们球员,一是执行教练赛前布置不够好,二是在场上打得不够紧凑,老是犯之前松懈的毛病。”青岛球员张骋宇昨晚得到22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赛后他透露了青岛队赢球的“秘诀”,“今天是德比战,我们全队非常重视,这场球我们确实打得很团结。”青岛主帅莱登曾出任山东男篮助理教练,赛后他也表示,这场齐鲁德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

除了轻敌的因素,山东男篮昨晚输球还暴露了两大问题:客场作战能力差,罚球命中率太低。不善打客场是山东男篮的老问题了,本赛季这一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前43轮比赛,山东男篮客场战绩是8胜15负,而主场战绩则是16胜5负,反差很大。这场德比战,山东男篮之所以在第四节突然“断电”,就是因为对客场裁判判罚和球场气氛不够适应。再看罚球,本赛季山东男篮罚球命中率一直在全联盟垫底,但没想到昨晚全队罚球会如此之差:48次罚球只进了28个,光罚球这一项上就丢了整整20分,尤其是大外援莫泰,22次罚球竟然只进了7个。正是看到这一点,青岛队昨晚才频频使用“砍莫战术”,一再把莫泰送上罚球线。当然,莫泰昨晚罚球差也有手腕有点小伤的客观原因,但全队一场比赛罚丢了20分,这样的数据确实够“另类”的。到了季后赛,莫泰的罚球或许将成为球队的一大软肋。

错失的良机 复杂的局势

山东男篮昨晚输给青岛,本轮福建、浙江、广州等队也纷纷失利。尤其是福建队客场输给了北京,如果山东男篮拿下了齐鲁德比,不但可以坐稳第8的位子,和排第7的福建也会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大有希望在最后3轮和他们争一下第7。遗憾的是,昨晚福建输了,山东男篮也没能赢球,还是落后福建两个胜场。目前看来,缺少了韩德君的辽宁队在季后赛第二轮有可能会对阵常规赛第7名,但山东男篮争夺第7的希望已经不大,能保住第8就算不错了。

常规赛仅剩下最后3轮,812的排名依然很不明朗。排第8的山东男篮目前还是领先第9名浙江队两个胜场,最后3轮只要再赢1场基本就能保住第8的排名。但下一轮山东男篮仍是客场作战,对手是实力并不比青岛差的山西队,这场比赛山东男篮一定要争取拿下,如果陷入连败,就有可能被身后的几支球队“拖下水”。一旦出现多支球队最终积分相同的复杂局面,山东男篮最终的名次就不好说了。

(记者李夫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