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骋宇生日前夜末节爆发 逆转赢下德比是最好的礼物

张骋宇庆祝

5日,CBA联赛第43轮迎来一场焦点战。主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队129:125战胜山东队,在赢得德比战的同时,实现对山东队的赛季“双杀”。这也是青岛队史中,继2011-2012赛季后,第二次实现对山东队的赛季“双杀”。

半场鏖战挺煎熬

一个是早早出局、六连败的青岛队;一个是锁定季后赛席位、五连胜的山东队,当双方再次相遇,单从赛前这些数据看,这完全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不过,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是双方谁都不想输的德比战,更何况,在本赛季首战,国信双星队客场大胜了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队。

针对山东队的首发,国信双星队主帅莱登把约翰逊提到首发中,目的就是针对莫泰尤纳斯。一上来,山东队反客为主取得6:2开局,但国信双星队并未慌乱,约翰逊的2+1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莫泰手感不错,约翰逊状态更好,连续在内线送出妙传,帮助周湛东等外线球员命中三分。随着本赛季第一次上场的刘传兴命中中投,首节国信双星队仅以25:26落后一分。

第二节比赛,双方均派出双外援。劳森连续助攻王汝恒、陶汉林得手,山东队31:25打停国信双星队。暂停回来约翰逊跳投命中,但球队进攻没有太大起色,山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劳森连续带球上篮得手,山东队打出一波10: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改写为36:27。直到此时,吉布森才开始爆发,接连突破造成杀伤,带队打出一波8:0追分。半场结束,国信双星队仅仅以59:61落后。

上半场,双方在外线都没有太好的手感,国信双星队三分球13投4中,而山东队则是13投5中。在此情况下,两队把进攻的重点放在了内线,场上人仰马翻的镜头时常出现。半场比赛单犯规就达到了39次,两队队员也频频走上罚球线,24分钟的比赛,整整打了一个多小时。

三军用命得胜利

面对双外援的山东队,半场仅仅落后2分,这也许是很多球迷都没想到的,而这样的结果,也让国信双星队的小伙子们更有信心。第三节比赛,双方依旧是短兵相接,张骋宇外线三分出手命中,曾一度反超比分,但山东队凭借劳森的外线三分以及连续进攻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开,以一波12:3再次打停国信双星队。在两队分差达到两位数时,约翰逊开始爆发,而吉布森连续5次进攻得手,将比分追至92平。第三节结束,国信双星队92:98落后。

最后一节,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约翰逊被留在了场上,而山东队同样用莫泰出战。开场后,国信双星队火力全开。张骋宇和周湛东连续三分出手命中,随后翟逸进攻连续两次暴扣得到4分,接着王庆明三分出手也有,打出一波14:0的攻击波,以117:109反超比分。而在这波狂轰滥炸下,山东队完全失去了章法,即便是暂停也没有太好的效果。虽然山东队奋力追分,而约翰逊六犯离场,但张骋宇的三分还是稳定住了军心。比赛最后12.2秒,又是张骋宇关键跳投命中奠定胜局。此后,吉布森稳稳罚球命中,最终国信双星队129:125战胜山东队。全场比赛,国信双星队4人得分上双,约翰逊39分24篮板8助攻4抢断,吉布森24分,张骋宇22分,周湛东12分5助攻。

“国信双星队今天打得更好,祝贺他们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山东队主帅吴庆龙如此表示,“今天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在防守方面还是做得不好,让对手得到了129分的高分,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另外,我们的罚球太差,48罚28中,足足丢了20分。这需要我们今后加以总结。 ”

这才是团队篮球

“我很高兴,这就是我要的团队篮球。 ”赛后,莱登不断重复着这一句话,“我们的队员,在今天48分钟时间里,做到了百分之百的专注,百分之百的努力,大家打得很无私,这才是我们胜利的关键。 ”能够战胜老东家,莱登当然也是最开心的一个,“山东队拥有5个2.1米以上的大个子,而且他们上一轮刚刚大胜了江苏队,所以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但我们的小伙子做得不错,他们勇敢地面对了挑战,并且拿下了胜利,这足以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信心。 ”

的确,在吉布森三分球7投0中,仅仅拿到24分的情况下,谁会想到国信双星队能够赢球。但这一次,虽然吉布森这个得分主力被限制住了,但其他队员却站了出来。约翰逊出战28分钟,砍下了39分,要知道他面对的可是联盟中数得着的中锋莫泰尤纳斯。张骋宇站了出来,作为队长,最后一节独砍13分,再度显现了核心球员的价值;周湛东站了出来,他的三分球6投4中,同时送出了6次助攻;翟逸站了出来,虽然仅仅得到9分,但全部来自最后一节,而他的3次暴扣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还有王庆明、高尚、许家晗,甚至第一次代表国信双星队出战的刘传兴,大家为了球队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全部能量。

“大家今天打得非常好,你们今天全队犯规数是36次,这就说明了一切。 ”赛后休息室里,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如此鼓励大家,“我们今天有19次助攻,48个篮板赢了对手两个,这些数据不会骗人,大家打出了团队篮球,这才是我们胜利的根本。 ”

3月6日,恰巧是张骋宇的生日,在生日前夜能够赢下德比战,也算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今天大家打得都很拼,也很团结,我们拿下了德比战的胜利。后面还有3场比赛,虽然我们已经无缘季后赛,但我们还是会把每场比赛都当成是联赛的第一场来对待,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

记者 许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