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军用命赢下齐鲁德比 这支青岛到底还会给我们多少惊喜

青岛逆转山东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3轮拉开战幕,青岛在主场迎战山东。本场比赛青岛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展开强势反击,最终以129-125战胜山东,结束六连败的同时完成了本赛季对山东的双杀。末节比赛全队更是三军用命,轰下37分上演了逆转好戏。

在比赛的前三节时间里,青岛最多时一度落后11分,末节比赛开始时,青岛队还带着落后6分的劣势。随后山东又展现了极具侵略性的进攻势头,外援莫泰、吴楠和张春军轮番“轰炸”青岛内线,显然他们想尽快杀死比赛的悬念,不过青岛已经做好了放手一搏的准备。

本土后卫张骋宇率先站了出来,末节比赛10分18秒,青岛队发动进攻,吉布森遭遇包夹之后险些失误,仓皇地将球传给了左翼底角的张骋宇。面对着防守悍将张春军寸步不离地防守,张骋宇顺势向右佯装突破,张春军赶快跟进防守脚步,只见张骋宇突然右脚一收,直接干拔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这一记毫不讲理的进球也吹响了青岛反扑的号角。随后周湛东也开始发威,连续两次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帮助青岛将比分迫近到4分。

随后山东请求暂停来切断青岛的反扑势头,不过此时的青岛已经火力全开,尤其是张骋宇已经杀红了眼,在他眼中此时此刻的篮筐就像大海。末节比赛5分40秒,张骋宇在左翼三分线外两步接到队友传球,防守他的是山东外援莫泰,后者身高高达2米13,比张骋宇整整高出了20公分,只见张骋宇用连续的运球晃动莫泰的防守中心,随后直接干拔三分出手,再次命中,不讲理的一球再次打得山东毫无脾气。

除了精准的三分球外,青岛在末节比赛的进攻也不乏技惊四座的精彩镜头,末节比赛5分32秒,青岛策动快攻反击,翟逸一马当先。在接到张骋宇的传球之后,他在禁区内一步一跃而起,莫泰赶紧跳起封盖,不过翟逸还是凭借着超群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完成一记精彩的单臂劈扣,博得满堂彩。下一回合,他又在内线接球顶开贾诚的防守将球强势打进。凭借着这位昔日扣篮王的爆发,青岛也从落后实现了反超。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的得分王吉布森此役手感不佳,不过球队的本土还是在末节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人人都能挺身而出,完成关键得分。末节比赛3分04秒,约翰逊陷入了山东的包夹,翟逸马上空切到篮下,接球后在陶汉林的身上完成一记双手暴扣。随后约翰逊又与张骋宇完成了一次精妙的内在线配合,约翰逊在篮下强打吸引包夹之后将球传给了埋伏在三分线外的张骋宇,手感火热的张骋宇直接三分出手,这一粒进球也帮助青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

而在末节最后一分钟,山东凭借着外援劳森的爆发和陶汉林的灌篮将分差缩小至2分时,又是张骋宇化身关键先生。当时末节比赛还剩12.2秒,青岛领先2分,张骋宇持球到罚球线附近,完成一记高难度的后仰跳投,稳稳命中,帮助青岛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几乎锁定了胜局,就连多次为青岛力挽狂澜的吉布森也只能站在一边仰望张骋宇的表演。

尽管已经确定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不过青岛每场比赛仍然倾尽全力。本轮他们更是凭借着末节37分的狂飙,战胜了积分榜第八位的山东,可谓爆了本轮的一大冷门。如今这支三军用命的青岛已经能和联赛强队掰掰手腕,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