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男篮需全力争胜保季后赛希望 胜负关系力压广州成唯一优势

斯科拉本场状态回勇

北京时间3月6日讯 北京时间昨晚,CBA常规赛第43轮上海大鲨鱼主场迎战时代中国广州,上海男篮在首节短暂落后对手后,发起反击一举夺回主动权,并最终凭借张兆旭关键时刻的稳定罚球以114∶105战胜广州男篮。不过球队晋级季后赛的形势仍不明朗,剩余三轮联赛大鲨鱼要力争全胜。

本场比赛对于志在冲击季后赛的上海男篮而言尤为重要,对手广州男篮在赛前以22胜20负排名积分榜第9位,是上海男篮季后赛资格的竞争对手,因此主场与广州男篮的直接对话也是一场价值两个胜场的重要比赛。

然而,此前连续失利的阴霾仍然影响着上海男篮,在开场阶段球队再度陷入被动,但从大鲨鱼球员所表现出的状态不难看出,李秋平指导在赛前有过部署,国内球员也成为进攻端的主导。罗旭东、罗汉琛以速度优势频频突破对手防线,老将刘炜同样有着稳定军心的表现,前几场发挥不佳的斯科拉也打出了极高的效率,三军用命的表现也让上海男篮以58∶53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虽然以双小外援为进攻核心的广州男篮高强度冲击着上海男篮的防线,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但大鲨鱼将士不仅祭出了顽强的防守,进攻端也保持多点开花。在源深主场狂热的助威声中,大鲨鱼的气势完全盖过了客队广州。尽管广州男篮在最后时刻将分差追至3分,但张兆旭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四罚全中,最终上海男篮主场114∶105战胜广州队。

拿下这场关键胜利后,上海男篮的常规赛战绩来到21胜22负,本轮吉林男篮爆冷战胜辽宁,浙江不敌深圳男篮。这样一来,广州、吉林以及浙江三队战绩都来到了22胜21负,根据胜率关系上海男篮仍然排名积分榜第13位。

不过,由于本场与广州一役胜分达到9分,在本赛季两回合交手中上海男篮的净胜分为3分,将在两队战绩相同的情况下排名高于广州男篮,在季后赛的严峻形势下,这算是上海男篮收获的一个好消息。

主教练李秋平在赛后表扬了球队的精气神,“本场和前两场(的状态)相比,有很大的改善,球队实力不强,所以有一股劲很重要。”本场发挥出色砍下22分的罗汉琛也表示,“本场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战术要求,此前两场失利很可惜,所以要给自己打足气,不能懈怠。”

最后三轮常规赛上海男篮将先后遭遇深圳、同曦以及福建男篮,上海男篮唯有全力争胜才能继续保留季后赛晋级希望。

见习记者 吴文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