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飙6记三分砍赛季新高29分 赵库里复苏来的正是时候

赵岩昊刷新赛季新高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CBA常规赛第43轮,广厦男篮与强大的广东男篮抵抗了整场,最终以108-114遗憾落败。而广厦男篮之所以能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很关键的一点在于赵岩昊的出色发挥,此役他上场31分钟,命中6记三分球,砍下赛季新高的29分。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广厦男篮一度落后,他们凭借凶狠的防守一点一点将分差追回,末节还剩3分09秒,赵岩昊左侧底角埋伏,接球后手起刀落三分入网,随后利用节奏的变化急停急起造了周鹏2+1。稳稳加罚命中后,赵岩昊非常兴奋,他和广厦男篮都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作为一名打球很有灵气的球员,赵岩昊的菜鸟赛季堪称惊艳,不但与胡金秋组成的“双子星”被视作广厦男篮的希望,更因为投篮姿势与勇士队球星库里有些相似,被球迷亲切地称之为“赵库里”。

可是因为伤病等原因,赵岩昊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即使在夏天前往明尼苏达特训,他的力量似乎也没有得到太大提升,所以在两度入选了杜锋执教的男篮蓝队集训大名单之后,还是未能留到最后。

如今的广厦男篮内忧外困,刘铮因伤赛季报销,内线大将苏若禹也遭到伤病困扰,高挂免战牌。连续的失利也让广厦男篮被新疆男篮超越,跌出了积分榜前四,很有可能参加季后赛附加赛。面对拥有超级外援比斯利且风头正盛的广东男篮,广厦阵中急需有人挺身而出,与对手想抗衡。

在世预赛窗口期引进了比斯利后,广东男篮本就排名联赛第一的进攻变得更加犀利,再加上小将徐杰手感火热,他们在开场反客为主打了广厦男篮一波10-2,危急时刻赵岩昊站了出来,暂停后他飙进三分打破得分荒。从那之后,广厦男篮开始找到节奏,逐渐将比分追上。

到了第二节则完全成了赵岩昊的表演时刻,篮筐在他的面前完全就像是大海一般广阔,该节还剩1分20秒,还是左侧底角的甜点位,眼见比斯利已经冲了过来,赵岩昊稍微调高了出手的弧度,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比斯利的食指尖稳稳涮筐而入。这一节赵岩昊三分球四投四中,砍下18分,帮助广厦男篮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回,单节赢了广东男篮11分。

在沉寂了一节之后,赵岩昊末节再度续上火力,在广厦男篮陷入进攻低潮时,他和林志杰相继上篮得手,将分差追到只差3分,后来他连突带投反超了比分。奈何最后时刻广东男篮的表现更加老道,赵岩昊也未能防住身体素质超强的威姆斯,被对手不断突破得分,最终广厦男篮输掉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与山东男篮陷入苦战时,赵岩昊在第三战和第四战分别贡献了17分和19分,可以说,越到关键时刻他越敢于发挥。所以,即使输球,但是能够迎来赵岩昊的复苏,也是值得李春江和广厦男篮值得欣慰的一件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