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棋手李世石称太累准备隐退 坦言已难赢柯洁这样的后辈

腾讯体育讯 韩国围棋代表人物之一李世石九段在今天输掉与柯洁的比赛后,萌生退意,他表示,自己在考虑在今年之后隐退。

李世石在不敌柯洁后坦言将隐退

3月5日,韩国三一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围棋赛在首尔举行,中国棋手柯洁执白中盘胜韩国李世石。本场比赛后,李世石与柯洁的对战战绩仅为5胜13负,明显处于下风,胜率不足3成。赛后接受采访时李世石坦言,目前自己难赢柯洁这样的后辈。

在输掉比赛后,李世石表示,“今年的感觉迥异于以往。我6岁学棋,1995年定段,而今年给我的感受是,作为胜负师,我的生涯可能到了最后一个年头了。从这样的意义上说,我觉得我和柯洁的对局格外有了意义。”

有媒体追问,以上言论是否暗示隐退,对此李世石说:虽然还没有完全确定,但是正在考虑今年隐退或是休假。虽然休假这个说法感觉有些不自然,但如果完全隐退,就很难再回来。如果隐退的话,以后就可能下不了围棋了,因此正在多方面考虑。”他还说:“我想说的是,韩国围棋的未来将会更好。”

对于将要离开的原因,李世石坦言目前自己的实力,已经没有太多竞争力。“原来是想最后一年下比赛。但是感觉太可惜了,我不是忽然下决心隐退,而是慎重考虑了很长时间。对于这样优秀的后辈棋手(指柯洁),我觉得很难取胜,我个人感到很累。即使离开,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

李世石

李世石出生于1983年,1995年入段,截至目前共获得过14次世界冠军,仅次于李昌镐的17冠。2012年,李世石在第17届三星杯上战胜2-1中国棋手古力,获得个人第14冠,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个世界冠军,但随后李世石状态有所下降,虽然3次打进大赛决赛,却3次被不同的对手击败,目前已经7年无冠。

2016年3月,李世石与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进行围棋人机大战,最终以总比分1-4落败,一年后,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与升级版AlphaGo在乌镇进行了人机大战2.0,结果柯洁一局未胜以0-3告负,随后谷歌宣布AlphaGo正式隐退不再出山,也就是说,李世石可能是唯一在正式比赛中,能够战胜“阿法狗”的职业棋手。

(铜锣湾小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