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祖巴茨:最爱快船的拼尽全力 仍旧会看湖人的比赛

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一周,湖人成为了整个NBA联盟关注的焦点,当时不断有关于全队年轻人打包交换鹈鹕队的明星前锋安东尼-戴维斯的新闻曝出,也让湖人全队的氛围一度陷入了一种难以名状的微妙氛围。然而最终浓眉哥的交易并没有达成,但截止时间的前几个小时里,湖人管理层却做出了另一笔令人匪夷所思的交易——球队将祖巴茨和比斯利打包送到同城对手洛杉矶快船队,换来了穆斯卡拉。

这个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湖人球迷的一片哀嚎,本赛季祖巴茨进步巨大,作为传统中锋的他在内线进攻端时不时有亮眼高效的表现,而防守端也日渐成为球队的禁区守护者,然而这一笔交易,直接将这位湖人自己培养的大个子送给了身边的对手。

“我简直惊呆了,”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谈到得知祖巴茨被交易到快船时说道,“他那么优秀,我从没想过我们能得到他,这真的是个天大的惊喜。”

今晚,湖人在主场迎战快船,这一场洛杉矶德比战,是祖巴茨职业生涯第一次穿上其他球队的球衣,迎战自己曾经的球队。还是熟悉的地板,还是熟悉的灯光,但紫金色的球衣不再穿在自己身上,昔日的队友成为了场上的对手,这一切对祖巴茨都是从未有过的经历。赛后,腾讯体育也在更衣室内专访了这位刚刚结束和老东家湖人队首次交手的大个子,而他也坦露了自己的心声。

本场比赛,在外界看来,其实胜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尽管湖人队仍然存在理论上进入季后赛的可能,而快船正是他们理论上一起争夺最后席位的对手,但两队之间的5个胜场差在此时不到二十场比赛的阶段,已经几乎给湖人队的季后赛希望判了死刑。

“我一直有看湖人的比赛,”两天前祖巴茨对媒体们说道,“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在场,肯定会让他们的场面看上去不一样,但是我已经不再是他们的一员了。”

尽管今晚赛前,祖巴茨和自己湖人的老朋友们一个个寒暄许久,脸上挂着久别重逢的欣喜笑容,但上了场之后,他的内线脚步和高度在第一节立刻给了自己老东家一个下马威。尽管全场比赛上场时间不多,但首发出战的他,短短十二分钟的时间里砍下7分4篮板,为快船队最终拿下比赛的胜利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其实我只是想打球,”谈到对阵老东家的真实感受,祖巴茨在专访中说道,“我没有去想对面的对手是谁,那支是我之前的球队,这支是我现在的球队,这些对我都不重要,我不在乎对面是湖人,我只是上场全力以赴。”

此时赛后的快船更衣室里,球员们正在兴奋地庆祝着,不仅仅因为他们在战绩上离季后赛又进了一步,也因为他们击败了那支多年来一直受到更多关注的同城对手,而祖巴茨作为本赛季经历了这两支球队的球员,他也对这两支队伍风格上巨大的区别有所感触。

“快船队从不在乎对手是谁,大家只是拼尽全力,没有太多包袱,不会想很多比赛之外的事情,”祖巴茨说道,“这也是我最喜欢如今这支球队的一点。”

“然而湖人队的比赛几乎都非常焦灼,很少有酣畅淋漓的大胜,这上面两支球队的氛围真的很不一样。”

尽管身处在如今球队的更衣室,尽管刚刚穿着快船球衣击败了自己曾经的球队,但令人心情颇为复杂的是,就在刚刚谈到快船时,祖巴茨无意识地一直用着“他们”来形容如今的主队,而不是“我们”。

看来,习惯真的是一种很难抹去的带着回忆的痕迹。

几十米之隔的湖人更衣室,原本那里是祖巴茨今晚该出现的地方,或许湖人高层几周前的一念之差,此时的祖巴茨就正在湖人安静的更衣室内一言不发,而不是在今晚欢腾一片的快船更衣室内享受着胜利的感觉。

命运总是如此神奇。当祖巴茨一个月前得知自己被交易时,他正和湖人队住在客场波士顿的酒店,而他的新东家快船队当时也住在同一家酒店的另一个楼层,简单地上个楼,他就和呆了三年的老东家告别,和自己如今的新家庭见面了。

而命运又总是如此讽刺。在赛季初那支踌躇满志的湖人队中,祖巴茨并非是主力轮换球员,更不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今天看起来,祖巴茨或许是赛季初那支万众瞩目的湖人队员中,本赛季唯一一个有机会打季后赛的球员。

这笔交易虽然不在祖巴茨的预料之中,却为他的职业生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坐稳快船首发中锋的他,已经准备好放下回忆,开启自己的新篇章。

“当我效力一支球队,它就是我的全部。”祖巴茨说道,“对于如今的我来说,所想的一切就是要帮助快船队拿下每一场胜利。”

(腾讯体育驻洛杉矶前方特派员 刘孟阳/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