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青岛男篮连败领导层需反思 齐鲁德比应全力争胜回馈球迷

吉布森持球进攻

世界杯窗口期后CBA重燃战火,连续客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遭遇两场失利,算上休赛期之前的比赛,已经是六连败。常规赛接近尾声,青岛男篮又陷入低谷。今晚,球队回归主场,迎来的对手是“同省兄弟”山东男篮。齐鲁德比第二回合,不知道青岛男篮的表现能不能有起色,终结连败。

连战连败有些尴尬

上周五,青岛男篮客场挑战广州男篮。广州队正处于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残酷的形势让他们不敢有丝毫马虎。青岛男篮虽然在首节领先,但是第二节和第三节防守漏洞频出,特别是外线防守,难以给对手制造压力,两节让对手分别得到39分和36分,一度落后接近20分。

不过,青岛男篮的第四节打得不错,吉布森和王庆明几次命中三分,翟逸的单臂滑翔暴扣更是技惊四座。分差越来越小,甚至到了个位数。但是关键时刻,青岛男篮连续出现失误,最终,109比119输给广州男篮。

之后,青岛男篮转战福建,3月3日晚上在晋江挑战福建男篮。结果,双方上演了一场对攻大战,青岛男篮118比136大比分输球,遭遇六连败,福建男篮则借助这场胜利锁定季后赛席位。

自身问题更该反思

连续两场失利,青岛男篮尽管也有亮点,但整体表现难以让人满意。

首先是自身失误太多,与广州队的比赛,青岛男篮失误多达18次;其次是球员各自为战,场上缺乏配合,特别是小外援吉布森这一点,出现了太多的单打独斗,与福建队的比赛,青岛男篮助攻只有11次,还不到对手的一半;第三是球队的罚篮把握性太差,过去两场比赛分别只有六成多一点。

这个赛季,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场上场下遭遇了太多波折,原本被寄予厚望,没想到却早早无缘季后赛。连续的失利,也让球队的士气大受影响,内部难免产生矛盾,反过来更不利于球队战绩,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这样的状况,球队应该反思,俱乐部乃至更高层也应该反思。CBA是职业联赛,有其规律性和特殊性。征战CBA,经营职业俱乐部,打造职业球队,必须遵循职业规律,把握联赛特性,否则往往事倍功半,甚至是反效果。

齐鲁德比力拼一胜

常规赛还剩最后4轮,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应该做的是拼尽全力打好剩余的比赛,给已经失望的球迷些许安慰,也为未来的赛季储存希望。

今晚,球队将迎来同省对手山东男篮。山东男篮本赛季虽然开局不好,但经过外援调整后,逐渐进入状态,随着一波五连胜,也已经在上轮结束后锁定季后赛名额。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时,恰逢山东男篮外援受伤,只能派出 “全华班”。结果,青岛男篮121比92大胜对手。如今,齐鲁德比第二回合,山东男篮阵容齐整,双方都得好好拼一拼了。目前,青岛男篮已经是六连败,如果今晚再度失利,将追平本赛季初的那波七连败。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都不应该再输球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大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