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赫射门数暴跌2成真因曝光 利物浦始终难觅库鸟接班人

腾讯体育3月5日讯 利物浦遗憾的与埃弗顿互交白卷,再一次被对手零封之后,萨拉赫的表现引发了关注。近6次为利物浦出场,埃及前锋仅仅打入1球,这也是萨拉赫加盟利物浦以来第一次连续三场英超未能破门。萨拉赫无法破门得分显然会让利物浦感到担心,然而红军却面对着更加严重的问题。

萨拉赫最近丢了沙门学

自2017年转投安菲尔德以来,萨拉赫一直颇为高产。即使媒体诟病埃及前锋本赛季的表现,但他仍然在英超打入了17球,仅次于曼城前锋阿圭罗。然而,在2017-18赛季,萨拉赫以32球打破了英超纪录,也因此为自己创造了非凡的标准,相对这一标准,萨拉赫本赛季的确明显下降。上赛季29轮英超之后,萨拉赫打入了24球,比本赛季多出了7球。

不断错失机会

萨拉赫最近无法破门得分的同时,利物浦也踢出了赛季最糟糕的一战,这绝非巧合。在过去6场比赛里,克洛普的球队在18分里仅仅取得了10分。在上赛季里,萨拉赫的进球往往能够解决战斗,而在本赛季里,这样的比赛往往以平局告终,上周日的墨西塞德德比就是最好的证据。

在古迪逊公园,萨拉赫两次错失得分良机。在上半场,埃及边锋错失一对一面对皮克福德的机会,而在下半场,萨拉赫在禁区内得到机会但却被基恩成功解围。传奇后卫卡拉格指出,“他这样的表现是相当罕见的。毫无疑问,在过去几周里,他的触球和他在禁区外的表现没有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萨拉赫进球数走低

卡拉格认为萨拉赫的不佳表现也是利物浦与曼联互交白卷的关键原因,“每一次得到球,萨拉赫都会丢球,所以利物浦前场的进攻不够流畅。他们不断后退,只能依靠反击来制造机会。”在最近几周,萨拉赫的自信心似乎受到了影响,尽管将埃及人视为利物浦状态低迷的罪魁祸首是不公平的,但他的糟糕状态肯定让球队受到了影响。

让人更加担心的是,萨拉赫在关键战役中往往发挥不佳,而利物浦本赛季还将面对热刺和切尔西。事实上,本赛季在对阵英超六强的8场比赛以及两场墨西塞德德比里,萨拉赫仅仅打入了1球,而且还是12月以5比1战胜阿森纳一战时主罚点球破门。这与上赛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他这样的赛事里打入了8球。

射门数降低

萨拉赫的进球率已经从每90分钟打入1球,下降到每145分钟打入1球。然而,如果对埃及边锋的数据进行深度研究的话,那么会发现其实他的数据下滑的并不严重。萨拉赫的射正率从22%下降到18%,场均预期进球从0.75下降到0.6,然而,这样的差距并不像他的射正数下滑那么严重。

萨拉赫的射门数也更少了

更大的问题在于萨拉赫得到的射门数明显下降,OPTA的数据显示,他从上赛季的场均4.4次射门下降到本赛季的3.4次,下降了20%。射门数量的下降不仅体现了萨拉赫本人遇到的问题,也说明了利物浦全队目前的问题。萨拉赫是否得到了队友足够的支持?除了自己状态下降之外,是否还有更深层次的问题呢?

创造力下滑

利物浦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归功于他们在防守上的进步。范戴克的出色表现以及身后有了阿利森这样一位顶级门将,利物浦在29场比赛里仅仅丢了15球,而且16次零封对手。但同时,利物浦创造机会的数量也在下降。在上赛季,利物浦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分别是库蒂尼奥和张伯伦,他们场均分别创造出3.2次和2.1次机会,但随着库蒂尼奥的离队以及张伯伦的受伤,利物浦的创造力明显下滑。

在本赛季,创造机会最大的利物浦球员是米尔纳,他创均创造2.1次机会,其次是就是场均有1.9次机会的萨拉赫了。队友缺少创造力,对萨拉赫带来了连锁反应。作为球队,利物浦从上赛季的场均16.8次射门下降到本赛季的14.8次。

库蒂尼奥的离开确实是有影响的

卡拉格指出,“这不仅仅是现在的问题。在上赛季欧冠决赛里,他们就缺少了这样一名球员。在库蒂尼奥离开之后,他们从未找到他的替代者。他们夏天试图签入费基尔,但他们没有成功。即使利物浦赢得了英超冠军,我仍然认为他们应该在夏窗填补这个空档。”

或许只有利物浦签入一名有出色创造力的球员,萨拉赫才会达到上赛季时惊人的高度。萨拉赫状态低迷的确令人担心,在关键战役里的表现同样让人担心。然而,数据证明萨拉赫仍旧保持着自己的水准,显然,他并不是利物浦进攻存在的问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