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J联盟推“U21政策”:联赛杯每场必须上一名U21

腾讯体育3月5日(文/应虹霞)3月6日,2019J联赛“YBC卢旺杯”(以下简称“联赛杯”)即将开幕。4日,日本J联盟推出了该杯赛的新赛季新规程,从中可以看到,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J联盟还是颇动了一番“脑子”的。

一句话,J联盟或许没有类似咱们的U23政策,但别人家有“U21政策”。

这就是,规定该杯赛每队每场必须上一名U21球员,“违反该条例者,J联盟理事会将对当事J俱乐部予以处罚”。这么看来,J联盟对于所谓“年轻球员”的概念,比咱们,要小了足有两岁。

不仅如此。为鼓励年轻球员脱颖而出,J联盟在联赛杯的年度表彰中,还专为本赛季表现最为活跃的新人,设置了名为“新主角奖”的新人奖。截止到2018赛季,该新人奖的评选对象,为“在联赛杯开幕时,年龄未满21周岁。”

到了2019赛季,J联赛“YBC卢旺杯”对新人奖的评选对象,年龄的计算标准进一步放低到了“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满21周岁”。

新赛季,在U21的新“定义”下,以一名1998年5月出生的J联赛球员为例,该球员在2019年5月满21周岁,而在2019年12月1日,已然超出了联赛杯新人奖的评选年龄段——这是用“政策”,倒逼少年出英雄的节奏。

日本的U21政策,已经收获了一定的成效。

2018年9月,一名年轻的J联赛球员,效力于仙台七夕的前锋西村拓真步本田圭佑后尘,闪电转会了莫斯科中央陆军。

西村拓真

西村拓真当时才只有21岁,“梦想是世界杯冠军”,“感觉卡塔尔世界杯近了,现在必须要有所行动。”而他,正是2017赛季J联赛杯的“新主角奖”得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