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ADA取消日本摔跤选手临时禁赛处罚:因胃肠药混入违禁物质

阪部创(蓝)

腾讯体育3月5日(文/应虹霞)日本反兴奋剂机构(JADA)4日取消了对日本摔跤运动员阪部创的临时禁赛处罚。此前,这名运动员在接受兴奋剂检查时被检出阳性。最新结果显示,在这名运动员服用的胃肠药中,发现了本不应存在的违禁物质,JADA裁定该运动员本人“无过失”。

据JADA公开的信息,阪部选手在去年6月的一次兴奋剂检查中,被检出具有利尿作用的违禁物质——乙酰唑胺。他向JADA辩称,自己不记得有服用该违禁物质的记忆,故向相关检测机构申请,对队医开具的处方药进行药物成分分析。

最终,在他所服用的日本某制药公司开发的胃肠药中,发现了乙酰唑胺的成分。

鉴于此,该制药公司也在3月4日,向日本公众呼吁停止服用该药物,并主动宣布回收药物。目前,公司也启动了调查,了解是否是原料制造商在制造原料的阶段,就混入了该违禁物质。

据了解,该药物可治疗绿内陪睡,月均制造量为100万包。

阪部创是日本摔跤者一名实力派选手,曾代表日本出战2016年世锦赛。在被检出兴奋剂阳性的去年,他还是日本锦标赛的亚军。

获悉处罚被取消后,阪部创回应称,“我已经开始恢复了队内训练。我将努力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