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男篮冲击第七并非完全没戏 福建迎来魔鬼客场之旅

山东豪取五连胜

3月5日,CBA常规赛倒数第四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刚刚创造了赛季最长五连胜的山东西王男篮,将奔赴青岛挑战同省兄弟。这是一场两支处境迥异的球队之间的较量:主场作战的青岛早已无缘季后赛,又刚刚遭遇了六连败;山东则在取胜江苏之后,取得了赛季最长的五连胜,并提前四轮锁定了季后赛。不过,德比战向来不好打,山东要在青岛身上轻松过关,绝不会太轻松。      

一场复仇之战

在去年12月15日齐鲁德比首回合较量当中,山东男篮主场92:121惨败给了青岛,彼时正值山东队双外援同时伤停、被迫以全华班出战的赛季最低谷,29分的分差,也创造了山东男篮本赛季主场输球之最,在大哥最虚弱的时候,小老弟可丝毫没有心慈手软。

时过境迁,两队再次相逢,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山东男篮在重新召唤回“劳模”组合后,状态越来越好。

青岛队方面,由于带队战绩不佳,首回合指挥作战的范斌已经下课,主帅换成了莱登。塞尔维亚人莱登,对于山东球迷来说并不陌生。这位给自己取了一个“李小龙”中文名的老头,在CBA声名鹊起,正是从山东男篮2012-2013赛季闯入总决赛开始的。

此后,莱登执教过江苏,在大彬执掌青岛帅印的日子里,莱登也曾是教练组一员。此番上任,莱登更多是一个过渡者的角色,主要是率领青岛打完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目前来看,莱登的到来没有改变青岛在联赛下游徘徊的处境,但作为教练,他对山东队更加了解,为了自己,也为了现任东家的面子,莱登不会让老东家太好过。

九哥出战存疑

主场同江苏一战,老将张庆鹏因伤休战,从俱乐部反馈的消息显示,他膝盖积水加重,能否出战同青岛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现在还不知道下一场能不能打,这次受伤也不是偶然,主要还是疲劳造成的。”张庆鹏说,“现在是球队的关键时刻,不能上场我也很着急,好在比赛在主场赢下来了,还是比较欣慰。”

此前,张庆鹏在主场同天津的比赛中扭伤了膝盖,随即赴香港治疗康复。尽管状态尚未完全恢复,联赛第41轮对阵广厦,求战心切的张庆鹏还是选择了火线复出,遗憾的是,赛后他膝盖积水加重,“本来上一场可以休息,坚持比赛,膝盖积水加重了。”

本赛季,年近38岁的张庆鹏已经出战了40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高达29分钟,是2013-2014赛季以来场均时间最多的一个赛季。

目前,山东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针对有伤在身的老将张庆鹏,不排除让其继续休战,全力备战季后赛的可能。

冲七并非完全没戏

联赛42轮战罢,季后赛名额的争夺越来越明朗,也越来越白热化:山东携手福建上岸,广州、浙江、吉林、江苏和上海,将会有一队最终出局。

对山东男篮而言,追赶福建不是没有可能,但因为有两个胜场的差距,难度很大。剩余四场比赛,福建将迎来四连客的魔鬼之旅,对手分别是北京、北控、江苏和上海,除了北控,剩余三场比赛,对手或因为排名压力、或因为季后赛名额压力,都要同福建死磕。

本赛季同福建四次交手,山东三胜一负占据优势,如果双方最终战绩相同,山东将会力压福建成为第七。

福建队最后四场打成什么样无法预测,但对山东队而言,努力争取后面四场全胜,或许会有惊喜到来,正所谓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本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