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首轮聚齐中国足球黑镜头 红黄牌数量比进球多

2019赛季中超终于拉开了帷幕,首轮比赛就嗅出了最熟悉的味道——红牌、罚款、下放预备队……

在中超四巨头纷纷取得开门红时,首轮中超八场比赛,竟然出现了多达5张红牌,差一点就打破了历史首轮红牌数纪录。

而建业外援多拉多更是首秀就遭遇骨折惨案……更巧合的是,本轮几位焦点人物:柏佳骏、孙世林、秦升、郑凯木职业生涯都有一个共同点——曾效力上海申花。

冯潇霆霸气庆祝。

四巨头全取三分,上港“中西两开花”

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这是上赛季中超的前四名球队,也是今年代表中超出征亚冠的四巨头。

中超首轮比赛,四支豪门纷纷取得胜利。

广州恒大和天津天海的比赛俨然一场“熟人大战”,两队都有球员在刚刚结束的转会期互换东家:恒大阵中的张修维、刘奕鸣上赛季都效力天津天海,而天海队里的方镜淇、张成林、廖力生、阿兰则是刚从恒大加盟。

看着这套“移行换位”过的阵容,不仅两队球迷有些犯迷糊,就连球员自己仿佛也有点找不着北。

比赛第36分钟,恒大旧将张成林在禁区防守时,把头球顶出了攻门的效果,随后又是刚从恒大转会而来的门将方镜淇,把这粒原本从门柱弹出的球打进了自家球门……

球迷P图:谁需要武磊?

而冬歇期零引援的卫冕冠军上港,则用一场4比0的德比大胜证明了自己仍有冠军实力,这也是本轮分差最大的比赛。

客战申花主场,上港不仅打出了上海德比客场最大比分胜利,吕文君的进球更让人看到了武磊“接班人”的影子。

有意思的是,就在上港大胜的后一天,留洋西甲的武磊也斩获了自己的留洋首球。在这个周末,上港球迷可以心中“两开花”了。

费莱尼首秀破门,多拉多开赛报销

中超能够热度走高,大牌外援的加盟至关重要,今年的中超也不例外。

从英超豪门曼联转投中超山东鲁能,费莱尼的这次跳槽从足球角度上看无疑是走了下坡,但从经济收入上来看却有实实在在的提升。

据英国《每日邮报》爆料,他在鲁能的周薪可达到23.5万英镑,相比在曼联时翻了一番。不过比利时人仍然表示,“我不是为了钱,我认为这是来到一家拥有一切的俱乐部的全新挑战。”

看得出,对于中超联赛,费莱尼的适应速度的确不错。第一场比赛他就用一脚低射破门帮助球队1比0取胜。

进攻端威胁不小,防守端他同样保持着高水准,全场10次抢断也是他为球队做出的重要贡献。

当然,在中超首秀就取得进球的不光是费莱尼一个,比如升班马深圳的挪威新援塞尔纳斯,就用两球一助帮助球队3比1击败华夏幸福,赢得了深足时隔2750天后久违的中超胜利。

而河南建业新援多拉多也在首次出场就斩获进球,但遗憾的是,他也在这场比赛中遭遇了骨折惨剧。

在建业1比1战平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多拉多在和一方球员秦升的一次拼抢中受伤,当时小腿直接变形,被救护车紧急送到了医院,多拉多也当场痛哭落泪。

多拉多被抬上救护车。

事后检查,他被确诊为右腿胫骨骨折。随后,河南建业官方宣布多拉多将进行手术治疗,长期缺阵已成定局。

目前来看,类似的重伤、治疗加上康复,很可能会消耗掉大半个赛季的时间。球迷和秦升唯有祝福多拉多,希望他能早日恢复,重回赛场。

中超“开门红”,暴力犯规需整治

犯规导致多拉多骨折后,秦升赶到医院看望了多拉多并表达了歉意,他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感到非常抱歉和难过,我当时的防守动作的确犯规了,但也是正常的拼抢,动作本身并无任何恶意,也没有想到会造成这种糟糕的后果。”

“同为足球运动员,真的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在这里真心地向多拉多说声抱歉,也向河南俱乐部,河南球迷表示歉意。”

这次犯规让秦升领到一张黄牌,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因为暴力犯规而吃牌的不光是他一个,他的一方队友杨善平就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秦升看望建业外援

而纵观整个新赛季中超首轮,犯规和吃牌已然成为“主旋律”之一。

据数据统计,首轮8场比赛,一共出现了多达5张红牌,而黄牌数也达到26张,比首轮总进球数还多(24粒)。

其中,恒大的张琳芃、一方的杨善平、泰达的郑凯木、华夏幸福的金洋洋,都是因为两黄变一红下场,而申花球员柏佳骏则是因为肘击对手,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而柏佳骏的申花队友孙世林也有疑似击打对手的行为,但逃过了当值主裁的处罚,否则中超首轮的红牌数或许还不止5张。

事后,孙世林也和柏佳骏一样,遭到了申花队内罚款30万元,停薪下放预备队的重罚,两人还可能受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

中超此前的单轮红牌纪录为6张,分别发生在2012赛季第6轮和2017赛季第12轮。在中国足协连续出台新规,严厉打击粗野犯规的当下,球员们必须让动作更“干净”一些了。

沈指导任重道远,金贵再做救火准备?

冬歇期的转会市场上,最引人关注的球队有两支,一是凑出“准国家队”班底的广州恒大,另一个就是被外界调侃为“国家二队”的天津天海。

而赛前,天海球员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赞沈祥福教练的战术训练是“攻中带守、守中带攻”,90分钟比赛后,天海球迷才发现,原来这句话并不是按自己想象的那样来理解,实际上的意思是:

无奈的王永珀。

进攻的时候帮助对方防守,防守的时候帮助对方进攻……

进攻端,恒大旧将阿兰在前场孤立无援;防守端,两名前恒大球员联合导演乌龙。沈指导的新赛季中超路,可谓是刚开始就摔了一跤。

当然,头疼的不止天海一家,在上海德比中大比分落败,创造本轮最惨输球的上海申花同样需要收拾心情。

比赛结束后,申花新帅弗洛雷斯在场边一脸蒙的画面很快成了球迷的P图素材,吴金贵指导也再度成为球迷讨论热词:

救火专家已做好准备,吴金贵第N次出山执教申花。

而名宿范志毅也没逃脱被恶搞的命运:

“人家弗洛雷斯也有说的,我以前带的是什么队,是西甲瓦伦西亚、英超沃特福德!现在这批人是什么人啊你们叫我带。”

“再这样下去要输建业了,输完建业输人和,接下来没人输了。人家金贵带得蛮好的,你把他换了干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