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实力榜:广东蝉联榜首辽宁次席 广厦跌至第8

广东蝉联实力榜榜首

腾讯体育3月5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42轮战罢。根据各支球队窗口期前的战绩和表现,腾讯体育为您带来独家栏目《腾讯CBA实力榜》。八冠王广东引进了超级外援比斯利,他们单周取得全胜战绩,连续两期蝉联实力榜榜首;卫冕冠军辽宁赢下了两场硬仗,攀升至实力榜次席;豪门新疆闯入积分榜前4,重回实力榜三甲;深圳因为输掉了倍受关注的同省德比,跌落到了实力榜第4位;广厦连续输球,实力榜位次继续下跌;北控成为了本期实力榜的垫底球队。

1-4:广东、辽宁、新疆、福建

1.广东 位次不变

继上一期实力榜重返榜首之后,八冠王广东连续第二周蝉联榜首之位。过去一周的两场比赛里,广东收获了两场大胜,他们先是在主场以114-79大比分击败了同曦,上一轮又在客场轻松复仇吉林。在常规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广东以38胜4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首位,将争夺常规赛冠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广东在休赛期进行了大手笔运作,他们一口气签下两名大牌外援比斯利和布鲁克斯。不过布鲁克斯还没有被安排注册,比斯利先行一步进入了广东阵容,在为广东出战的两场比赛里,比斯利状态不错,但是还没有展现全部的锋芒。易建联依旧是王牌式的存在,他在对阵吉林的比赛中出战31分钟砍下36分8个篮板,扮演着球队“定海神针”的角色。易建联、比斯利和威姆斯这“三巨头”模式已经形成,志在争冠的广东似乎已经是势不可挡了。

辽篮排名第二

2.辽宁 上升1位

卫冕冠军辽宁上一期实力榜排名出现滑落,主要是因为他们的超长连胜遭遇终结。世预赛窗口期归来,辽宁证明了他们依旧拥有整个联赛前二的绝对实力。窗口期归来,辽宁遭遇了两场硬仗,他们先是在主场以111-100击败了深圳,上一轮继续主场作战,又以98-93击败广厦,完成了对上赛季总决赛对手的赛季双杀。

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辽宁外援哈德森两场比赛发挥稳定,尤其是在球队进攻遭遇困难的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此前状态持续神勇的“本土第一控卫”郭艾伦,在对阵深圳的比赛中略显低迷,全场14投4中,只有10分进账,辽宁要想保持联赛最顶尖的战斗力,郭艾伦必须及时找回最佳状态。不幸的是,辽宁再度遭遇了伤病侵袭,主力中锋韩德君手掌骨折,预计需要休息6周,这无疑将对辽宁后面的比赛造成影响。

新疆状态回暖

3.新疆 上升3位

豪门新疆过去一周重拾强队风采,他们两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将连胜的场次扩大到了三场。在争夺四强直接对手分别输球的情况下,新疆凭借更加稳定的战绩闯入前四,将争夺四强道路上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里。过去一周对于新疆来说,最有价值的一场胜利是在主场以109-96击败了位次相仿的北京男篮,三场连胜也让新疆彻底走出了前不久的阴霾和动荡。

此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将在常规赛结束之后离队的亚当斯,依然扮演着球队头号得分手的角色,他连续4场比赛砍下30+,往往能够凭借个人能力撕开对手防线。本土悍将李根的复苏也传递了一个利好的信号,他在对阵旧主北京的比赛中砍下22分,如果能够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新疆的整体战力将得到提升。

福建杀入季后赛

4.福建 位次不变

福建男篮凭借优异的表现在上一周闯入了实力榜前四的位置,过去一周他们保持着强大的战斗力,继续稳坐实力榜四强。福建上一周面对的四川和青岛,都是竞争力相对有限的球队,福建没有出现闪失收获了两场大胜。赢下这一周的两场比赛之后,福建已经拿到了6场连胜,他们目前以26胜16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7位,理论上还有冲击常规赛四强的可能性。

福建已经形成了以两大外援尼克尔森、杰特,以及本土球星王哲林、陈林坚为核心的战术体系,这4名球员每场都能给出较为稳定的火力输出,而“国产水花兄弟”的另一位赵泰隆复出之后,也逐渐找回了比赛状态。与真正的强队相比,福建差在板凳深度,这在未来或许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季后赛席位竞争激烈

5-12:广州、深圳、山东、广厦、浙江、北京、江苏肯帝亚、吉林

5.广州 上升5位

本期实力榜向上攀升最多的是广州男篮,他们在过去一周取得了全胜战绩,也因此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过程中占得了先机。广州上一周赢下了一场关键战役,客场面对同省球队深圳,他们下半时发力,以117-97痛击对手,也报了联赛中连续5场不胜对手之仇。广州双小外援的打法渐入佳境,在与深圳的双小外援比拼中,弗格和洛伦佐-布朗合砍62分,让球队拥有了异常强大的攻击火力。

6.深圳 下降4位

上一周深圳的战斗力出现了滑坡,此前因为终结了辽宁的22场超长连胜,深圳一度在上一期实力榜中跃居次席,不过刚刚过去的一周,他们输掉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主场面对这两个赛季多次输给自己的对手广州,深圳发挥失常,以20分的巨大分差输给了对手。上一周深圳外援拜克斯表现非常低迷,他先是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只有17分进账,面对广州,他更是全场9投2中只得4分。这场失利让深圳争夺常规赛四强的形势变得严峻起来。

7.山东 上升5位

山东男篮是上一周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如何将争夺季后赛席位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上一周无论是面对实力强劲的上赛季亚军广厦,还是与季后赛席位竞争对手江苏肯帝亚交手,山东都拿下了胜利,并且在对阵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狂胜39分。山东拥有整个CBA最好的外援组合,泰-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在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一周莫泰尤纳斯更是状态爆棚,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得分超过33分,而上一轮他更是豪取43分17个篮板。

8.广厦 下降1位

上赛季亚军广厦再度陷入低谷,过去一周两场比赛他们全部失利,原本位列积分榜第4的他们,已经被新疆反超,跌落到了第5位。上一周广厦先后输给了山东和辽宁,如果说输给实力更加强大的辽宁还有情可原,那么客场输给山东的比赛则显得有失水准。连输两场之后,广厦已经失去了争夺前4的主动权。

双外援组合福特森和博洛西斯成为了拖累广厦战斗力的主要原因。输给山东的比赛中,福特森虽然在串联全队进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他全场只有14分进账,博洛西斯也只拿到了15分。客场挑战宿敌辽宁,希腊内线博洛西斯全场只得到2分,完全没有达到一名外援应有的标准。除此之外,锋线主力刘铮手掌骨折赛季报销,也给广厦的阵容轮换带来了困难。

9.浙江 下降1位

浙江上一周表现出色拿到了两战全胜的战绩,在季后赛席位争夺者集团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浙江上一周赢下了一场关键胜利,面对季后赛席位直接竞争对手上海,浙江取得了30分的大胜。浙江男篮本土球员上一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上海浙江单外援出战,程帅澎和刘泽一两位本土新星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上一轮击败八一的比赛中,张大宇和朱旭航两名本土内线也都迎来了爆发。

10.北京 上升1位

北京在上一期实力榜中跌出前10,是本赛季实力榜评价中最低的一次。过去一周北京将连败的场次扩大到了三场,在争夺常规赛前4的竞争中,北京也处在暂时落后的状态。好在上一轮比赛北京主场击败天津,稳住阵脚。本土后卫刘晓宇的赛季报销,让北京的战斗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国家队后卫线上的新星方硕及时迎来爆发,这是北京非常希望看到的事情。

11.江苏肯帝亚 上升2位

江苏肯帝亚上一周战力出现了极大起伏。面对季后赛席位竞争中的直接对手吉林,他们以117-90取得了一场大胜。但是随后客场挑战山东的比赛中,江苏则以83-122遭到溃败。在本土球员实力有限的情况下,两名外援发挥出色与否,决定了江苏的最终战斗力。输给山东的比赛中,拉杜利察和斯隆二人一共才得到28分,给球队做出的贡献明显不足。

12.吉林 下降7位

“巨人杀手”此前凭借屡胜强敌的表现,攀升到了实力榜第5的位置,但是过去一周他们的表现出现了起伏。面对季后赛席位竞争对手江苏肯帝亚,吉林内线的弱势被无限放大,他们最终遭遇了一场溃败。上一轮对阵八冠王广东,吉林也是显露出了实力上的劣势,在与对手僵持了半场之后,最终吞下了失利苦果。吉林要想重拾“巨人杀手”的风采,就不能只依靠两名外援承担进攻重任,必须有更多本土球员站出来。

上海处境艰难

13-16:同曦、上海、山西、天津

13.同曦 上升5位

同曦虽然早已提前告别了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他们却在上一周常规赛中实力抢镜。在客场大比分输给了广东之后,同曦主场面对急于抢分的上海,结果他们以110-104击败对手,成功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值得关注的是,全年夏天选秀大会上第6顺位加盟同曦的李柏润,打出了登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一战,对阵上海的比赛,这位00年新星首发出战,并有15分5个篮板进账。

14.上海 下降5位

上海男篮上一周的表现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先是客场挑战单外援作战的浙江,结果他们竟然吃到了一场30分的大败。上一轮面对同曦,他们又以104-110输给了对手。单周两场失利过后,上海只取得了20胜22负的战绩,暂时在季后赛席位争夺者集团中处于落后的位置。在球队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段,上海内线外援斯科拉做出的贡献严重不足,上一周他两场比赛分别只有17分和10分进账,拖累了球队的整体战力。

15.山西 位次不变

山西早已经提前告别了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上一周他们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战绩,以15胜27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4位。过去一周山西先后战胜了八一和四川两支排名在自己身后的球队。外援默罕默德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上一周两场比赛他分别得到了42分和46分,在常规赛接近尾声之际,展现了顶级进攻手的风采。

16.天津 上升4位

依靠上一周取得的一场胜利,天津摆脱了实力榜垫底的命运。天津上一周经历了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他们在客场以126-125击败了北控。作为积分榜倒数第4名的球队,常规赛剩余的比赛里,天津的目标恐怕就是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的位次。过去连续三场比赛,天津本土内线时德帅过去两场比赛分别有24分和27分进账,他也算得上是本赛季天津的最大发现了。

北控继续垫底

17-20:青岛、八一、四川、北控

青岛已经遭遇了6场连败,他们目前仅以11胜31负排在积分榜第15位,青岛男篮最近面对的都是季后赛席位争夺者实力级别以上的球队,以他们自身的实力来说,确实也是难求一胜。八一过去一周输给了山西和浙江,遭遇了两连败,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了第六个窗口期世预赛的付豪状态不错,上一周两场比赛分别有23分和24分进账,已经成长为了球队的内线支柱。四川已经遭遇了三场连败,目前他们还没有脱离联赛垫底的危险,新晋加盟球队的克劳福德展现了强大的个人进攻火力,但是也难以让本土球员实力平庸的四川实现飞跃。北控上一周遭遇了两连败,在有机会拿到胜利的较量中,他们1分之差输给了天津,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无法赢球,北控恐怕要接受联赛垫底的命运。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