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根:火箭夺冠机会小于上赛季 季后赛早碰勇士更好

腾讯体育3月5日讯 《休斯顿纪事报》的火箭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回答球迷提问,他认为火箭在季后赛中越早碰到勇士越好,他还表示火箭本赛季的夺冠希望小于上赛季。

球迷:从现在的形势来看,火箭以西部第三的身份打进季后赛的几率有多少?如果火箭能获得西部第三名,就能在西部决赛之前避开勇士。

费根:这是个好问题,但是首先要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认为第三名能在西部决赛之前避开勇士?勇士目前是排名西部第一,但领先第二掘金仅1.5个胜场。众所周知,勇士会在常规赛后期安排球员轮休,而不是追逐常规赛第一名。火箭当然有机会升至西部第三,他们与雷霆和开拓者的差距都是1个胜场,但是机会不是很大,因为他们本赛季与雷霆和开拓者的交锋战绩都是1胜2负。至于比第三名更好的名次,火箭就不要想了。

球迷:你更愿意看到火箭在季后赛第二轮还是西部决赛碰到勇士?

费根:不考虑伤病因素,一个强有力的论点是,早碰勇士比晚碰好,这些年来我已经多次听到人们这样说了。詹姆斯-哈登在季后赛初期会更有活力,然后就更有可能表现不佳。当两支球队都陷入挣扎的时候,勇士拥有大量的得分高手,那使得他们在一两位主将表现不好时仍然能够赢得比赛。事实上,从来没有一个好时机去对付这样一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第二轮和西部决赛之间的差别可以忽略不计。

球迷:你认为谁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领跑者?

费根:哈登是领跑者,但是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也值得关注,他有一个历史性的赛季,并且带领雄鹿取得了联盟最佳战绩,这是很重要的因素。

球迷:你认为火箭本赛季夺冠的机会比上赛季更大吗?

费根:不,他们上赛季离夺冠只差半场比赛。在上赛季西部决赛抢七大战的下半场,如果火箭能多命中几次投篮,他们就可能赢下抢七大战。如果火箭打进了总决赛,我绝对相信他们会击败骑士。骑士上赛季的挡拆能力实在太差了,火箭很有可能会夺冠。上赛季火箭处在夺冠边缘,但本赛季不是了,从西部联盟打进总决赛的道路变得更加艰难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火箭本赛季无望夺冠,但是上赛季他们在常规赛中拿到了65场胜利,并且把勇士逼到了绝境。可是本赛季,火箭还没有达到那种水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