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大拿盛赞张伟丽表现 称5年后亚洲选手会改变世界格斗格局

腾讯体育3月5日讯(文/徐思佳)UFC235的比赛过后,中国UFC的纪录被女将张伟丽再一次刷新了——首次跻身进入PPV赛事主赛,首次战胜世界前十的对手,跻身世界前七创下排名新高。这个中国姑娘的表现也得到了UFC总裁白大拿关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大拿称,“这个女孩(张伟丽)现在是世界前十了,她的表现非常棒!”

在这场比赛之前,包括张伟丽的对手特西娅-托雷斯在内的不少人或许还并不知道张伟丽的名字,“说实话,我的第一反映是,这是谁?”就连白大拿也只是用“这个女孩”来代指这个让人刮目相看的中国黑马。

白大拿说:“我记得托雷斯之前的排名是第七名,她一直都是冠军的有利争夺者。托雷斯的速度很快,移动很频繁,她的技术很难被击中,同时托雷斯也是一个很好的摔跤手,但我们看到,今晚的比赛,张伟丽的表现明显更胜一筹,这毋庸置疑,这个女孩(张伟丽)现在是世界前十了,她的表现非常棒!”

在白大拿看来,张伟丽在内亚洲选手近年来的表现突飞猛进,“要知道,几年前我们在日本办《终极斗士》比赛的时候,那时亚洲选手的水平还不是很高,但如今的发展很快。”

今年6月,UFC精英训练中心将在上海开业,这个中心将是UFC在美国训练营的3倍。白大拿认为那里可以成为中国选手和亚洲选手发展的催化剂,加速综合格斗在亚洲的技术发展和认知水平提升。白大拿说,“你们会看到格局正在改变,你们肯定会在哪里看到更多的种子选手出现。也许这里可以为培养中国首位UFC冠军打下基础。”

“过去几年我们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今后的5、6年里我会让你们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脑洞打开,什么时脱胎换骨地革新,也许格局就在一点点地发生着变化。”白大拿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