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屡创历史的张伟丽出场费仅1.8万美金 网友:还不足一龙1%?

腾讯体育3月4日讯(文/徐思佳)UFC官方公布了UFC235的“工资条”和赛后花红情况,卫冕冠军腰带的“骨头”乔恩-琼斯成为了当晚最大的赢家,出场费达到了50万美金,而身处“菜鸟合同”的张伟丽尽管赢得了比赛,仍然仅获得了1.8万美金的出场费和1.8万美金的获胜奖金以及3500美金的赞助商分成。

张伟丽的对手特西亚-托雷斯身为常年的冠军争夺者自然名气更高一些,出场费达到了3.6万美金和5000美金的赞助商分成。此外,科迪-加布兰特和佩德罗-穆尼奥斯的比赛获得了当晚的最佳比赛和5万美金的花红,老将迪亚戈-桑切斯和仅用36秒就结束比赛的新星约翰尼-沃克获得了最佳表现奖和5万美金的花红。

在UFC,出场费可谓是“论资排辈”、“明码标价”的,而这只是张伟丽和UFC的第一份合同,数字不可观似乎也是情有可原。一场比赛,一整个团队备战3个月,舟车劳顿地去美国比赛,好不容易赢了世界前十,最后,才获得了不到4万美金的收入。这也难怪让不少中国拳迷都要为张伟丽感到委屈了。

对于收入的话题,张伟丽曾向腾讯体育表示,“在UFC的收入可能远没有在中国打比赛高,但是那里是综合格斗的最高舞台,我一定要打最强者。”在和托雷斯打这场比赛之前,也有不少人劝张伟丽,“你现在合同上的出场费这么低,为什么要打那么强的对手?多吃亏啊!”不过,张伟丽说道:“我知道肯定会打前十的选手,对我来说这只是个过程,可能收入上是吃亏了,但早点挑战冠军,不是更好吗?”

出场费一直都是搏击领域一个敏感的热门话题,打UFC的选手赚不过国内某些搏击赛事选手也成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反观国内,且不说中国职业拳击领域,前世界拳王邹市明和木村翔的卫冕战,标出了1000万人民币的出场费,就连一龙、方便等人也动辄以百万、千万出场费起价,近两年,甚至王知亮等人的出场费也水涨船高,达到了百万量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