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应把自己当亚冠菜鸟 恒大仍是中超争冠最大热门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BTV-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今晚对中超首轮,以及武磊西甲进球创造历史进行了点评。在嘉宾南方看来,首轮3-0完胜天海的恒大,将是新赛季的头号争冠热门。针对武磊的西甲首球,南方表示值得高兴,但没必要大张旗鼓,期待武磊超越杨晨在五大联赛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为武磊高兴但无需大张旗鼓,期待他破杨晨纪录

武磊在西甲的首球,让全国球迷沸腾,不过南方表示,这只是武磊的开始,没必要大张旗鼓,“对于他进球,我当然非常高兴,但没必要大张旗鼓!我对他的期待,就是希望他的成就比杨晨、邵佳一还高,但这个成就,需要他不断努力、不断成长,这只是开始。”

魏翊东则认为,未来武磊在西甲进球将是常规操作,“我觉得未来武磊在西甲进球,会让我们成为习惯,这个赛季他还能进球。但我们只有一个武磊,而且是时隔10年才有球员在五大联赛进球,时间跨度有点长了。”

南方对于武磊的期待,则是打破杨晨德甲单赛季8球的纪录,“武磊有机会刷新杨晨五大联赛单赛季8球的纪录,只要他和西班牙人的其他球员默契达到一定程度。我们有些球员是有能力留洋的,但一直留在国内享受高薪,没有走出去留洋,年轻时候的张琳芃,就有能力。”

国安应把自己当亚冠菜鸟

对于国安中超首轮1-0拿下卓尔,南方认为这是开了好头,“拿下比赛是一个好的开头,但中前场的传接不是太好,施密特应该想出一些应对的办法。”至于亚冠和全北的比赛,南方表示,要适应对手节奏,“这场比赛就看临场发挥了。我们对韩国球队的战绩不好,对手的身体,以及快速的打法,我们有些不适应。”

朱煜明则认为,国安2个边路会经受冲击,“施密特没有带队打过亚冠,我们虽然控球能力很出色,但很担忧我们防守反击的能力不是很好。面对全北,两个边路会经历巨大的考验,如果用3中卫,还能防住对手的两个边路,如果打4后卫我觉得很危险。”

魏翊东希望国安摆正心态,将自己当成亚冠的菜鸟,“我们还是要把自己当成亚冠的菜鸟,毕竟3年没踢了,要有接受所有结果的信心和勇气。”

上海德比冲突,奥斯卡也有错

聊到上海德比的冲突,南方表示,奥斯卡其实也有手部动作,“除了柏佳骏,包括奥斯卡、孙世林在内,也有击打的动作,外籍主裁第一下罚下孙世林实际上也没错。”

朱煜明认为,第一时间将孙世林罚下,可能是主裁看到他的报复动作,“裁判开始理解的,可能是孙世林倒地后的那一下动作。奥斯卡是南美球员,加上上港当时2-0领先,他们就喜欢挑逗对手,奥斯卡就是挑逗孙世林,还穿裆过人。足协虽然对暴力犯规过去两个赛季加大了惩戒力度,还没有触及到灵魂。”

再来回看一下这次冲突

主持人魏翊东则表示,奥斯卡也有暴力行为,“柏佳骏、孙世林存在暴力行为,不过,奥斯卡也有暴力行为。柏佳骏给了奥斯卡一下,奥斯卡才给孙世林一下,孙世林倒地后又报复了奥斯卡一下。但德比那个激烈程度,一般球员都没法控制情绪,好在申花的秦升和李建滨已经转会了。”

恒大仍是夺冠热门,上港踢法似穆里尼奥

作为卫冕冠军,上港首轮4-0大胜申花,朱煜明认为,佩雷拉给上港制定的踢法有点像穆里尼奥,“上港的踢法有点像穆里尼奥,就是先立足防守,然后打你的反击。上港开始被申花压制到差点丢球,但最后还是上港获得了大胜。”

恒大首轮3-0大胜天海,在南方看来,恒大依旧是夺冠热门,“恒大还是争冠最大的热门,恒大的外援质量,以及本土球员方面的引进,都做得比较好。”

对于饱受争议的天海,朱煜明则表示,天海的球员没有归属感,牌面不错难捏合到一起,“天海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开始只用2个外援,如果前场再上帕托,威胁会更大。天海从牌面上来看实力不错,但不少球员是租借而来,即便降级他们也不会受到影响,没有归属感,姚均晟、张晓彬在这样的环境下能有什么锻炼价值?”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