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冬会短道安凯夺中国首金 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错失奖牌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继续进行,4日一共产生10枚金牌,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领先的两位韩国选手相撞摔出赛道,安凯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在本届赛事首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中国队获得第四,遗憾错失奖牌。

安凯登上最高领奖台

中国军团:短道安凯收获首金 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获第四

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国代表团在大冬会的优势项目,2017年阿拉木图大冬会,中国代表团一共获得10枚奖牌,其中5枚来自短道速滑。这次比赛,冬奥会冠军王濛担任领队,安凯、公俐等参加过世界杯的选手入围大名单。

今天短道速滑全面开赛,男子1500米本来不是中国队的强项,比赛中,两位韩国选手处于领先,但朴智元和洪永焕在冲刺时因为争抢位置发生碰撞,两人双双摔出赛道,原本第三的安凯坐收渔利,第一个撞线,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第一金。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三位中国选手公俐、杨扬、徐爱丽都闯进半决赛,但三人没能继续强势,均止步半决赛。A组决赛中,韩国选手金阿朗表现强势,她顶住欧洲军团的冲击,最终获得金牌,法国选手摩恩沃辛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埃弗雷门科娃获得季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许诺和李忠霖组成的中国队顺利晋级决赛。决赛第一轮,中国队发挥欠佳,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轮。奖牌轮中,白俄罗斯队发挥出色,夺得金牌,俄罗斯二队获得亚军,俄罗斯一队获得铜牌。

冰壶进入到第二天,中国女队迎战瑞典队,杨莹的队伍整体实力处于下风,虽然率先后手进攻,但前四局连续被偷分,以0-7落后。第五局,中国队才艰难拿到一分。随后,中国队依然找不到破敌对策,八局过后2-13落后,提前两局认输,遭遇两连败。

中国女子冰球队第二场就遭遇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三节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拼尽全力,来自昆仑鸿星万科阳光的朱瑞和赵启男虽然征战过CWHL,但在俄罗斯队面前难以施展自身实力,中国队全场未能取得进球,结果以0-13落败,遭遇两连败。

诸强:越野滑雪俄罗斯揽全部奖牌 冬季两项东道主亦显威

高山滑雪今天产生一金,女子全能比赛,奥地利选手戈弗雷尔获得冠军,这是她在本届大冬会个人第二金,瑞士选手杜帕斯奎尔继超级大回转后,再添一枚银牌,法国选手哈洛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冬季两项产生两金,男子20公里个人赛,俄罗斯选手波什尼夫以52分16秒9的成绩获得金牌,他的队友拉特波夫获得银牌,法国选手普尼尔获得铜牌。女子15公里个人赛,俄罗斯选手强势包揽前三名,金牌被格布洛娃夺走。

越野滑雪再次产生两金,男子10公里追逐赛自由式,俄罗斯选手包揽前三名,金牌被亚基穆什金夺走,这是他在本届大冬会第二金;女子5公里追逐赛自由式,俄罗斯包揽前三名,扎姆巴洛娃背靠背夺冠。目前越野滑雪共产生12枚奖牌,俄罗斯全部包揽。(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