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首轮本土球员仅入4球 武磊走后谁能接过土炮大旗?

2019赛季中超首轮已经全部结束,在8场比赛里,各队共打入24粒进球,但是其中本土球员的进球数,仅占区区4个。是近7年以来,倒数第二少的一次,只比16赛季首轮“土炮”0进球的尴尬数据好。

谁能接过武磊大旗?

吕文君最有希望,韦世豪、黄紫昌也有戏

谁是过去几年最耀眼的本土前锋?毫无疑问会是武磊。自从他开始征战中超以来,每个赛季,他都是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上个赛季,更是荣膺联赛金靴。可以说,在过去几年里,武磊的存在为本土前锋赢得了不少颜面,随着他远投西班牙,本土球员的进球数也出现了下降。

在目前的中国中生代球员中,最有可能接过武磊大旗的,或许就是他之前的队友吕文君了。吕文君出生于1989年,在上港大牌外援时代到来之前,他就是球队攻城拔寨的重要人物,当时他与武磊、朱峥嵘一起,被称作“文武峥嵘”。但随着浩克、奥斯卡这些大牌外援的驾临,吕文君渐渐没了主力位置,但即使在少数替补出场的比赛里,他也能创造进球,上赛季,他出战27场,但有20场都是替补出战,这种情况下也打入7球,效率很高。

在本次上海德比战里,吕文君迎来了首发,他在第65分钟通过打入一球。武磊离开之后,他已经成了上港本土前锋的首选。

而除了吕文君以外,广州恒大的韦世豪、江苏苏宁的黄紫昌,这些年轻球员也有望接班武磊,成为本土前锋的“门面担当”。

本土球员首轮入4球,仅好过2016赛季

而在本轮联赛,总共有24个进球,本土球员只占4个,分别由吕文君、富力的叶楚贵、恒大的韦世豪和冯潇霆打进,这一数据远低于去年,在近几个赛季,只比2016赛季要好。

在2016赛季的中超首轮,除“京津德比”延期外,7场比赛一共打进16球,但本土球员进球数是尴尬的0,而且当时出现了5张红牌,全部是判给中国球员。

上赛季首轮,中超各队共打进33个进球,不仅进球数刷新纪录,本土球员在其中的占比也创新高,其中的三分之一,共11个进球由“土炮”包办。

2017赛季首轮,内外援联袂打入19球,内援打进了其中的5球。2015赛季同样如此,首轮打进24球,记在本土球员名下的只有5球。

在往前追溯,2014赛季,中超首轮进球数创新低,共打进13球,其中,本土球员共达进7球,甚至多于外援。而在13赛季,首轮的8场共轰入26球,有多达8球是中国球员创造的。(安晓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