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第17周最强阵:阿联比斯利领衔 一人压郭艾伦入选

阿联比斯利领衔本周最强阵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在2019篮球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结束后,CBA常规赛重燃战火,现在到了季后赛的冲刺阶段,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这个时候最能体现一名球员的价值。那么在上周本土球员和外援谁可称周最佳?腾讯CBA特为您评选出第十七周的最佳阵容,评选结果又是否跟你想的一样?

陈盈骏入围

本土最佳阵容

后卫:陈盈骏

数据:16分2.5篮板3.5助攻

广州上周战绩:2胜0负

来自宝岛台湾的陈盈骏曾代表中国台北男篮征战过黎巴嫩亚洲杯和世预赛,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也被誉为CBA史上最强状元秀。在引进了洛伦佐-布朗后,广州男篮打起了双小外,陈盈骏的火力也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尤其在击败老大哥深圳男篮的比赛中,陈盈骏开场就展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欲望,砍下19分,帮助广州男篮赢下了非常重要的一仗,他们朝季后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李根复苏

锋线:李根

数据:19.5分3.5篮板3助攻

新疆上周战绩:2胜0负

由于赛季初伤病刚刚恢复,李根的状态一直有所起伏,好在当阿的江到来后,李根的攻击力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释放,开始在季后赛即将来临时找回状态。在冲四的关键阶段,李根面对旧主北京男篮,砍下22分和5个篮板,帮助新疆男篮战胜对手,这场比赛胜利后,新疆男篮接下来的对手实力都非常有限,他们有望继续保持现在第四名的位置,进而避免参加季后赛附加赛。

陶汉林爆发

内线:陶汉林

数据:20分8篮板

山东上周战绩:2胜0负

山东男篮近来状态不错,已经取得了5连胜,杀进季后赛的希望很大,除了双外援发挥出色外,“小鲨鱼”陶汉林同样功不可没。战胜广厦男篮,陶汉林贡献21分和10个篮板,与肯帝亚男篮的内线群火拼,他也有19分和6个篮板进账,给予了莫泰尤纳斯很大的支持,如果陶汉林能够在内线继续保持如此火力的话,那么山东男篮有望在季后赛有一番作为。

王哲林率福建杀入季后赛

内线:王哲林

数据:25.5分16篮板3助攻3抢断

福建上周数据:2胜0负

在兵不血刃地连胜四川和青岛后,福建男篮提前4轮杀进了季后赛,这也是王哲林职业生涯首次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本赛季,王哲林已经成长为本土最为优秀的内线之一,而且其发挥异常稳定,在得知提前打进季后赛后,王哲林在社交平台上难掩兴奋之情,如今赵泰隆已经回归,福建男篮阵容齐整,王哲林有望和队友们在季后赛有一番作为。

阿联无愧定海神针

内线:易建联

数据:29.5分9.5篮板2助攻2盖帽

广东上周战绩:2胜0负

在比斯利到来后,易建联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上周客场面对曾经终结了广东男篮18连胜的吉林男篮,易建联火力全开,除了砍下36分8篮板,成为CBA史上首位得分破万,篮板破五千的球员外,他还完成了8记势大力沉的扣篮,频频轰炸对手篮筐。当人们都把目光投向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时,别忘了广东男篮真正的大哥是易建联。

弗格表现出色

外援最佳阵容

后卫:弗格

数据:34分7.5篮板3助攻4.5抢断

广州上周战绩:2胜0负

在洛伦佐-布朗到来后,弗格的表现非但没有下滑,反而打得更加有效率,上周面对青岛和深圳,弗格均砍下了34分,仍旧是广州男篮头号火力点。在击败深圳男篮的比赛中,弗格联手布朗合砍62分,完胜仅得到22分的伯顿和拜克斯,其中拜克斯只有可怜的4分进账。击败深圳男篮后,广州男篮的排名已经上升至第9,非常有希望连续第二年杀进季后赛。

比斯利小试牛刀

锋线:比斯利

数据:23.5分8篮板4.5助攻

广东上周战绩:2胜0负

作为目前全联盟最受关注的外援,比斯利没有让人们失望,效力广东男篮的前两场,他分别砍下20分10篮板和27分6篮板6助攻,表现不俗。可以明显地看到,当和易建联同时在场时,比斯利很注意和阿联的配合,有时候甚至会牺牲自己的投篮机会。另外,比斯利非常愿意投入到防守中,如他所说,来广东男篮就是帮助球队夺冠的,而八冠王能否如愿以偿,比斯利的发挥是关键。

威姆斯证明自己不可或缺

锋线:威姆斯

数据:23.5分7篮板9.5助攻

广东上周战绩:2胜0负

比斯利的到来并没有掩盖威姆斯的光芒,外界以为会被换掉的威姆斯反而打得更加从容,作为与广东男篮配合了整整一季的外援,威姆斯非常清楚广东男篮如今最需要的是什么,与吉林男篮一战,首节广东的进攻一度受阻,但是在威姆斯上场后,他接连与易建联完成连线,广东男篮打得顺畅了很多,全场比赛,威姆斯除了贡献24分外,他还有9篮板和11助攻进账,在关注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的时候,千万别忽视这个“CBA勒布朗”。

斯托克斯是新疆的答案吗

内线:斯托克斯

数据:24.5分13.5篮板3助攻

新疆上周战绩:2胜0负

由于上赛季在浙江男篮的不职业表现,斯托克斯此番来到新疆并不被外界所看好,但是他用实际表现打消了人们的顾虑,对阵京城两队,斯托克斯分别有24分15篮板5助攻和25分12篮板进账,帮助新疆男篮取得了两连胜,而他的技术特点和如今球队的打法相融,看来这一次他不会被嘲讽为“桑拿外援”了。

CBA第一神塔

内线:莫泰尤纳斯

数据:39分16篮板5助攻2抢断

山东上周战绩:2胜0负

上一周莫泰尤纳斯继续着自己的稳定表现,两场比赛分别贡献35分15篮板4助攻和43分17篮板6助攻3抢断,非常全面。尤其在面对拉杜利察领衔的肯帝亚内线群时,莫泰尤纳斯将对方生生锤爆了,而他与劳森组成的“劳模组合”威力也越来越大,山东男篮连战连胜,他们已经成为了季后赛中任何一个队也不愿意碰上的对手。

阿的江率新疆杀回前四

最佳教练:阿的江

上周新疆战绩:2胜0负

在赛季中新疆男篮一度处于困局中时,阿的江临危受命接过球队教鞭,在他的身体力行下,新疆男篮明显变得有战斗力和团结了许多。而且,在大外援换了又换,球队打法也必须不断变化的情况下,阿的江很快做出了调整,斯托克斯在他的手下很好地发挥出了个人技术,本土球员像李根等也得到了不少表现机会。如今新疆男篮已经超越广厦男篮排名联赛积分榜第四位,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实力有限,有望在常规赛结束时保持前四的位置,进而不必参加季后赛附加赛,在折腾了一个赛季后,阿的江带领新疆男篮走上了正轨。值得一提的是,在率队击败北控男篮后,阿的江成为CBA史上首个执教场次达到600场的主教练。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