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男子世界第一易主 约翰逊四个半月后重登巅峰

约翰逊重回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进入3月份,男子高尔夫的世界第一迎来了第三次变动。达斯汀-约翰逊(DJ)在上周没有参赛的情况下,“躺赢”拿回了“球王”的宝座,“英格兰玫瑰”贾斯汀-罗斯跌至第2位。

自2017年荣登世界第一后,DJ的状态就没怎么下滑过。事实上,从2016年逆转肖恩-劳瑞赢得大满贯-美国公开赛开始,这位美国选手的世界排名就没有跌出过前三。

这次DJ之所以能够超越罗斯,是因为他最近大半年的状态好得令人无可阻挡。从去年年中的美巡赛圣裘德精英赛开始,这位34岁的球手一共参赛18次,已经赢下4个冠军并且还有另外的7次前十名。

而当中他令中国球迷最为印象深刻的当属大年二十九的沙特国际赛。比赛的第四轮,DJ和中国球手李昊桐同时以-16杆,在最后一组出发。最终DJ凭借着17、18号洞的连续小鸟,2杆击败了“中国一哥”,取得了个人首场欧巡赛单独认证的赛事的胜利。

带着火热的状态,DJ又在两周前赢得了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把自己与罗斯的差距无限缩小。而罗斯在沙特国际赛遭到淘汰后,一直处于休息状态,终于在上周以0.0008分的差距退居次席。

有趣的是,其实上周的本土精英赛中,DJ其实也选择了休息。但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前面比赛的分数加权发生了改变,也最终导致了“球王”的换人。

这是达斯汀第4度登顶世界第一,他总共在第一的位置坐了82周。本周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DJ会继续休息,而罗斯即将久休复出。英格兰人能不能马上找回状态,将决定了这0.0008分的差距到底是要被拉平还是继续扩大。

本周世界前十:

1.达斯汀-约翰逊(美国)

2.贾斯汀-罗斯(英格兰)

3.布鲁克斯-科普卡(美国)

4.贾斯汀-托马斯(美国)

5.布莱森-德尚博(美国)

6.罗里-麦克罗伊(北爱尔兰)

7.里奇-福勒(美国)

8.赞德-谢奥菲勒(美国)

9.琼-拉姆(西班牙)

10.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意大利)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