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励勤:东京奥运希望国乒包揽5金 正在积极备战中

王励勤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冉文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4日就东京奥运会参赛准备情况及目标接受记者采访。

王励勤说,东京奥运会增设了乒乓球混双项目,共产生5枚金牌,“历来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参赛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取冠军,这个不会改变。希望每一个项目的争夺都能实现目标。”

他表示,奥运会是竞技体育人最重要的一项赛事,无论是运动员、教练员,还是教练团队,都要紧紧围绕东京奥运会的参赛目标,积极认真备战。

谈及东道国日本,王励勤说,日本和中国的乒乓球项目在战术打法、运动员的综合素质等方面有共通之处。日本在乒乓球项目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均有进步和提升。

王励勤表示,要全方位分析其进步的地方,在备战中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

王励勤说,新一届国家队教练团队刚刚建立,注入了新鲜血液,大家要更好地团结凝聚在一起,围绕东京奥运会开展各项工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