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开拓者双枪要换人了?主帅:这个夜晚属于胡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 王后城迎来了一个阴雨绵绵的周末,但阴冷的天气并未影响黄蜂球迷的热情,开赛前一个小时,一群群穿着黄蜂球服的球迷们簇拥着走进了场馆。或许是不久前客场战胜布鲁克林篮网的消息使得黄蜂的球迷们期待自己的球队能够在主场再取得一场胜利。

两队的战火似乎在开战前便已点燃。在赛前采访中,夏洛特黄蜂的主教练博雷戈对记者讲到:“上次的输球,给了我们更强烈的欲望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我们会不断地进攻,防守,保持正确的节奏和紧迫感,从比赛的开始直到结束。” 的确,上一场对战开拓者的比赛,是黄蜂不愿提及的回忆,上半场便被开拓者豪取70分,他们需要全身心地应对这次的比赛。但是上一场被猛龙绝杀的开拓者似乎并不打算给黄蜂任何取胜的机会。

或许是上一场比赛的2分之差使得猛龙耿耿于怀,心中憋有一口恶气,又或许是对战篮网后黄蜂队主力并未调整好对战状态,比赛伊始开拓者就以大比分领先黄蜂。就在黄蜂以兰姆和帕克为首,一度将比分追至75-71时,开拓者主教练决定使用胡德替换哈克利斯上场。接球,左侧横移,胡德后仰投跳。篮球擦过球网,一瞬间的寂静,黄蜂球迷哑然,只有大屏幕上的比分表上,数字默默更换成了77。截球,带球推过半场,后仰投跳;接球,斜线切入中路投篮;接球,罚球线左侧起跳,单臂抛投;右侧接球,三分线外起跳。第四节还剩6分37秒,黄蜂请求暂停,胡德5中5,已拿下14分。这场比赛,似乎注定是胡德的舞台。

比赛结束后,胡德坐在更衣室里,已经换掉了队服,神情轻松。当被记者问到自己第四节的表现时,他谦虚地说道:“我想这只是一场球。那时我摘下了一个篮板球,我跑到底线,对面恰巧是一个身材较小的球员防守我,所以我投出了球。我只是非常坚定的投了出去。我的教练并没有要求我这么做,我想我的队友表现的很棒,特别是坎特和柯林斯,他们的掩护使我有很好的投球空间。我想,唯一能使自己摆脱消沉的方式就是不停的投球。”的确,今夜的表现,对于他自身而言或许有更重要的意义。

此战之前,胡德的投篮命中率遭遇滑坡,在过去的5场球赛中,他只命中过一记三分。“命中率的下降对我而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在此之前,我曾经经历过许多次这样的滑坡。我甚至经历过更为严重的下降。我想最重要的事情其实是不让自己像过去一样想太多,这就是我在比赛后半场努力做的事情。”

坐在胡德左侧的利拉德心情十分轻松,他哼着歌看着接受采访的胡德。对于胡德今夜的表现,他给出了很大的肯定:“胡德带给比赛的价值是巨大的。我,麦科勒姆,努尔基奇,我们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现在我们又有了坎特和胡德,胡德是一个底线得分手和全能型防守球员,他可以极大的帮助我们的比赛,就像他今晚做的这样。”

两队的主教练也肯定了胡德今夜的表现。开拓者主教练斯托茨自信地说道:“每一场比赛,球队的表现都会有所不同。今夜的不同在于胡德,他在第四节的表现太出色了。我很高兴看到他这样的发挥。他今夜的表现让我想起了他第一次随我们征战马刺时的样子,他对比赛是具有影响力的。他之前投篮命中率一度下滑,看到他今夜的表现,我真的很替他高兴。” 而黄蜂主教练博雷戈在赛后发布会上也提到,他见过很多种状态下的胡德,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他单节可以拿下21分,你必须要给他一些信任和肯定。

相较于开拓者的更衣室,黄蜂的更衣室内气氛较为凝重。兰姆此场比赛表现积极,为黄蜂贡献了23分,但无奈第四节胡德火速拿下21分,熄灭了黄蜂反击的希望。面对记者,他提到了开拓者第四节的高命中率使得他们失掉了比赛,还提到了黄蜂这个赛季起起伏伏的表现,他认为他们必须要用更多的能量来克服这个问题。的确,胡德第四节的突出表现掠夺了黄蜂夺取胜利的可能性,但是他今夜的成功却也正是给黄蜂的最好的激励和榜样。正如胡德赛后所说,面对下滑,有所挣扎,但不要沉浸其中,不要想太多。专注地打好眼前的比赛。当你专注于打球的时候,便是你在以积极的方式影响着比赛之时。

腾讯体育驻夏洛特特派员 王惠颖 卢雨琪/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