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林书豪:猛龙队友智商很高 为夺冠会拼尽全力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底特律作为美国和加拿大的边界城市,每逢猛龙做客底特律,都会有大批加拿大球迷蜂拥而至。今天猛龙球迷格外得多,这和林书豪不无关系。加盟不到一个月,林书豪已经充分感受到猛龙球迷的热情,这也有效帮助他尽快融入球队,而他对于这支争冠热门球队,还有更多感受想分享。

终于找到新家 正在建立化学反应

林书豪一直是一个在球队之间不停奔波的球员。林疯狂过后这么多年,他似乎还从未找到过自己真正的归属。但这一次,作为一支赛季半路接收他的地方,猛龙队和林一拍即合。

这从林书豪今天的一举一动中就能看出来。 腾讯体育曾和老鹰时期的书豪在更衣室邂逅。要知道,那天可是圣诞节前夕,他的前队友们一个个早就心思不在球场上了,纷纷谈着何时回家。而彼时的林书豪却是在赛前忙前忙后,在更衣室拉伸完了就匆匆跑到球场投篮,回到更衣室后又急忙跑去祷告。整个过程他一言不发,不和队友插科打诨;一切动作一丝不苟,表情拘谨且毫无微笑。一整套赛前程序下来,基本上比赛也快开始了。

而猛龙队的林书豪简直就是另一个人。赛前他开开心心地完成了投篮练习回到更衣室,便换上拖鞋开始和凯尔-洛瑞聊天,并且时不时到餐桌上取一点零食吃。接着他又开始和几位球队管理人员开起了玩笑。当腾讯体育离开更衣室时,他正和洛瑞坐在一起观看大屏幕上凯尔特人对阵火箭的比赛。赛前,林书豪又是满脸笑容地从更衣室小跑到力量房热身。比起之前的他,这样的林书豪才更像他自己 —— 一个阳光自信的大男孩。

当一个人回到家才会放下拘谨,看来林书豪真的找到家了。要知道,他签约当天,整个多伦多的球迷都在疯狂欢庆他的到来。“当我第一次上场时,全场球迷都起立为我喝彩。这真的对我意味着很多。我下午五点才签约,七点半就有球迷穿着我的猛龙球衣到场观战了。作为第一场比赛,这真的很疯狂。”回忆起当天的情况,林书豪向腾讯体育说道。

不仅仅是球迷,他的新队友们也和他毫无隔阂,热情并且迅速地接纳了他。才不到几周的时间,丹尼-格林就请他客串了自己的播客,两人一起畅所欲言。伊巴卡更是邀请他参加自己的美食节目 —— 看样子林书豪让伊巴卡尝试了凤爪。而洛瑞更是和他形影不离,两人从更衣室到赛前热身,从场上到比赛暂停期间,都一直在不停地互动。一个小细节:当林书豪遭遇裁判诡异的判罚时,洛瑞总是第一个过去拍他的肩膀。就连奈斯教练也在赛前采访中赞赏了林书豪和洛瑞的后场组合,表示会让他们同时上场。书豪对于他和猛龙新队友之间的化学反应评论道:“你知道,球队里有很多高智商的球员们,这让一切都变的很容易。我们沟通很顺畅。大家一直在帮助我,告诉我该去哪里该做什么。我正在慢慢和他们建立化学反应。”

林书豪一直有个夺冠的梦想,而从弱队老鹰转会到猛龙,也给了我们无尽的遐想:或许今年他便有机会实现这一夙愿。不过,他也并没有好高骛远:“你知道,这些事情很难预测,但你可以尽可能地去做准备,上场去拼劲全力。这就是我打算去做的,并且我会尽我所能。我会相信上帝,不论前路如何。”

本场比赛由于预计到会有大量猛龙球迷来到客场观战,腾讯体育也特意提问了他对自己的新粉丝们有什么想说的。他表示感激这些粉丝会到客场支持,并坦言猛龙队从球迷到球队都有很强的国家荣誉感和团队荣誉感。不过要知道这份国家荣誉感带来的能量到底有多强,他一定要见识一下猛龙球迷占领客场的盛况是什么样。

猛龙球迷隔空与主场对抗 无奈球员手感堪忧

底特律活塞队虽然一直战绩平平,但主场的上座率和球迷人气还是及格的。不过这一切和猛龙队的疯狂粉丝团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当腾讯体育刚到达球馆,便见到身穿黑色、红色以及复古紫色球衣的猛龙队球迷在小凯撒中心内的购物区徘徊。不出所料,今天又是一场主客场球迷势均力敌的看台大战。底层看台往往是身穿蓝白球衣的底特律球迷占大多数,但放眼望去,今天这场比赛随处可见猛龙队的球衣。其中不乏身着17号林书豪的球迷。而且不仅是亚裔球迷,还有不少西方面孔。看来林书豪已经迅速地被猛龙球迷所接受。

球员出场环节,猛龙队以林书豪带头出场,从一开始现场就掌声络绎不绝。而在随后活塞球员的出场仪式中,猛龙球迷开始集体打着节拍高喊“Let’s go Raptors”,由于人数众多,几乎把现场播放的活塞球员介绍短片的音量盖了过去,在赛前就给了底特律一个下马威。赛前全场起立聆听国歌是美国本土体育比赛不变的环节。而每场有多伦多猛龙队出战的比赛,赛前更是要由艺人演唱加拿大和美国两国国歌。虽然腾讯体育今天身处美国底特律,但在此环节中加拿大国歌得到的现场欢呼和掌声竟比美国国歌还高。本场比赛名副其实是一场美加球迷赌上“国家荣誉感”的大战。

第二节格里芬造了一记进攻犯规后,现场竟爆发出了震天的嘘声。在第四节,格里芬关键罚球时竟得到的也是全场嘘声。作为底特律绝对的大当家,在主场被嘘恐怕是刚加入活塞第二个赛季的他始料未及的。当丹尼-格林被判技术犯规后,猛龙球迷们更是用“裁判差劲”的口号几乎掀翻了球馆的屋顶。每当现场播放“防守”的鼓声时,猛龙球迷就会自发组织喊起“猛龙加油”的口号。这让活塞球迷很是恼羞成怒,也自发组织起了“活塞加油”的口号。现场逐渐变成一场两队球迷比谁音量大、口号齐的战场。

可惜的是,虽然球迷热情难挡,但本场比赛林书豪的效率并不高,仅8投0中,且多次近距离上篮失手。不过不仅是他,猛龙队其他球员也像是手上抹了油,各种放篮不进,空位投丢,接球失手。这也造成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被活塞拉开了一定的比分,并且一直难以追平。不过这支缺少莱昂纳德的“残阵”在第三节反超了活塞。林书豪助攻西亚卡姆一记底角三分之后,猛龙队领先4分,现场球迷的热情完全被点燃,络绎不绝的欢呼声让人不知道自己是置身多伦多还是底特律。在起立的球迷中,远处一位亚裔球迷脱掉了西服外套,露出了里面鲜红色的4号球衣 —— 那正是林书豪在哈佛大学的队服。

结语

比赛在猛龙球迷纷纷收起“北境之王”队旗离场的萧瑟景象中结束。林书豪今天虽然表现欠佳,但还是得到了奈斯教练的鼓励和25分钟的上场时间。显然,作为范弗里特受伤期间的重要补强,他将在这段时期内受到重用。但如果想继续留在猛龙队担任重要角色,他必须尽快找到和队友之间的默契,不然一旦被伤愈的范弗里特重新取代,他将很难再得到充分的出场时间。那时候即便猛龙队在季后赛有所突破,也和他关系不大了。同时,要知道今年夏天林书豪的合同即将结束,他今后的生涯很大程度上会被其在猛龙队的季后赛表现所左右。想在这个新家继续效力,他必须靠自己的表现。多伦多猛龙和底特律活塞将在两周后再次碰面,希望那时我们能看到一个回归高效的书豪。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