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短道又玩现!两选手终点线前双双摔出赛道 助安凯摘金

安凯庆祝夺冠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正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举行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安凯以2分34秒19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运动会的首金,原来一直处于领先的韩国选手朴智元和洪永焕在冲刺时争抢位置相撞双双摔出赛道。

安凯登上最高领奖台

比赛焦点:

比赛共有6名选手参加,发令枪响后,安凯采取跟滑战术,一直跟在最后面,两名韩国选手和日本选手纪一重博交替领滑。半程过后,选手们开始加速,安凯也开始从外道加速超越对手。倒数第二圈时,安凯已经上升到了第三位,朴吉元和洪永焕排在前两位。

滑行至最后阶段,韩国两名选手争夺位置摔出赛道,将胜利拱手让给安凯。

最后一圈,所有选手开始冲刺。在弯道处,朴智元和洪永焕为了争抢位置身体发生接触,结果碰撞后两人都失去平衡双双摔出赛道,安凯上升到第一位。他一路领先以2分34秒19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大冬会的首金。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泽加里获得亚军,法国选手费尔科名列第三。(黄凯)

直击现场:

安凯展示金牌

赛后,安凯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很开心,很激动,这次比赛也是把平时训练中的能力以及技战术运用了出来。自己心态放平,决赛中,韩国选手确实很强,我还是要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出来。

女子1500米韩国美女选手摘金 中国选手无缘A组决赛

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公俐,杨扬,徐爱丽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第一组,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公俐一度领滑,进入比赛中段遭遇两名俄罗斯选手的夹击,最终公俐以小组第三完赛,无缘A组决赛;第二组半决赛,杨扬和徐爱丽也受到冲击,两人在众人夹击中难以形成配合,最后一圈,韩国选手从外道超越升至第一,两名中国选手同样没能进入A组决赛。B组决赛中,徐爱丽获得第一,公俐获得第三,韩国名将金雅朗获得该项目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