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界杯官方公布12支参赛队 劲敌意大利确定无缘

意大利女排

腾讯体育讯 2019年女排世界杯组委会今天正式公布了12支参赛队,与之前阿根廷媒体曝出的消息一致,包括中国女排、塞尔维亚等强队悉数入围,备受关注的世锦赛亚军意大利女排确定无缘。

由于东京奥运会参赛规则进行了修改,女排世界杯从今年开始不再具有奥运会资格赛的性质。四年一届的女排世界杯虽然没了奥运元素,但作为世界排坛三大赛之一,赛事依旧是今年的重头戏之一,毕竟最后登顶的队伍也同样是世界冠军。

2019年女排世界杯将于今年9月14日-29日在日本举行。作为世界杯永久举办地,本届赛事将在日本横浜、浜松、札幌、富山、大阪五个城市举行。世界杯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12支队伍参赛,最后依靠胜场和积分决出最后的冠军。

中国女排

今年赛事的参赛队一直备受关注,其实相对于亚洲、美洲、非洲而言,竞争最为激烈的欧洲的参赛名额是关注的焦点。欧洲强队众多,除了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直接获得世界杯资格外,欧洲还拥有两个名额,主要竞争队伍在荷兰、俄罗斯、意大利三队之间展开。之前媒体和球迷都操碎了心,关注点主要在意大利女排身上,主要是因为意大利女排在去年的女排世锦赛两胜中国队,从低谷中重返一流的意大利女排再次成为中国女排的劲敌。

不久前阿根廷媒体曝光的女排世界杯参赛队,是以世界排名为依据的,意大利女排由于在里约周期战绩不佳,加上里约奥运会仅仅获得第9名,最终处于劣势遗憾无缘世界杯。之前的这个爆料今天得到了世界杯组委会的证实。

女排世界杯日本组委会今天正式确认了12支参赛队,分别是:东道主日本、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亚洲代表中国、韩国,非洲代表喀麦隆、肯尼亚,欧洲代表俄罗斯、荷兰,南美洲代表巴西、阿根廷,中北美洲及加勒比代表美国、多米尼加。

这也意味着埃格努领衔的世锦赛亚军彻底无缘世界杯,欧洲区没有像往届那样按欧洲排名来定参赛资格,而是统一按世界排名来定参赛资格。作为世锦赛唯一两胜中国女排的劲敌,意大利女排的缺席对于中国女排而言确实算是一大利好消息,当然美国、塞尔维亚两强同样不好打,这一点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非常清楚,她在日常的训练中也要求队员全力以赴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世界冠军都是靠自己去拼和打出来的。

(小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