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亚冠前瞻:客战庆南欲破恐韩症 费莱尼再扮关键先生?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北京时间3月5日18点30分,201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首轮,山东鲁能队将客场挑战韩国庆南FC队。时隔两年,鲁能重返亚冠,他们也成为参加亚冠次数(9次)最多的中超球队。对阵庆南FC,鲁能队能否打破亚冠客场不胜韩国球队的魔咒令人期待。

比赛信息

对阵双方:庆南FC(韩国)VS山东鲁能(中国)

比赛时间:2019年3月5日18:30

比赛地点:韩国昌原足球中心

电视转播:CCTV5+

比赛焦点

鲁能时隔两年再战亚冠:2016年亚冠联赛,鲁能打进亚冠八强。1/4决赛中,他们两回合总比分2-4(主场1-1、客场1-3)不敌首尔FC队无缘四强。2017年和2018年,鲁能队连续两年都没能打进亚冠。2019年,鲁能队以中超季军的身份,通过附加赛4-1大胜河内FC队顺利晋级亚冠小组赛,这是鲁能队第九次征战亚冠,创造了中超球队的纪录。

鲁能队欲破客场恐韩症:亚冠联赛中,鲁能与韩国队一共交手16次,战绩只有2胜4平10负,进球16个丢球33个,而且2场胜利均是在主场获得,客场3平5负至今未尝胜绩。客场挑战庆南FC,鲁能队期待能够打破亚冠客场不胜韩国球队的魔咒。

费莱尼再扮关键先生?2019年中超首轮,鲁能队新引进的比利时国脚费莱尼打进中超处子球,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球,并帮助鲁能队1-0战胜北京人和队迎来开门红。进入亚冠正赛后,鲁能队调整了球员名单,补报了费莱尼和佩莱等球员。对于经历过欧冠联赛的前曼联球星来说,亚冠联赛能否延续中超联赛的良好状态,用进球帮助鲁能队从客场带走三分?

庆南FC拒当送分童子:庆南FC并非传统的韩国豪门球队,上赛季获得韩国K联赛亚军,本赛季是他们首次参加亚冠。赛季初,球队的头号射手马尔康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主力中后卫朴志洙转投广州恒大。英超悍将马奇和前国米边锋卡斯泰诺斯先后加盟球队,他们还签下了多达20名韩国球员。虽然属于亚冠初哥,但庆南FC队不想成为人见人爱的“送分童子”。

队员伤停

赛前声音

中超首轮1-0战胜北京人和后,鲁能队主教练李霄鹏谈到了对费莱尼的使用。他说;“上费莱尼是为了亚冠的比赛,强行踢了一场,我想他的状态跟球队的整体状态还有提升空间,不过,他非常幸运首场比赛就进球了,这对他自己和球队都是个好的开始。”

交手战绩

鲁能与庆南FC没有过交手记录,鲁能在亚冠联赛中与韩国球队交手16次,战绩为2胜4平10负。上一次战胜韩国球队还是2009年2-0战胜首尔FC,此后对阵韩国球队已经连续13场不胜。

近期战绩

庆南FC

K1联赛2019-03-01庆南FC2-1城南FC

K1联赛2018-12-02全北1-1庆南FC

K1联赛2018-11-25庆南FC2-1水原

K1联赛2018-11-10庆南FC1-2浦项制铁

K1联赛2018-11-03济州联队0-1庆南FC

山东鲁能

中超 2019-03-01 山东鲁能1-0北京人和

亚冠 2019-02-19山东鲁能4-1河内FC

友谊赛2019-02-07鸟栖砂岩1-3山东鲁能

友谊赛 2019-02-05 山东鲁能2-1奥克兰城

友谊赛2019-01-30山东鲁能2-1梅州客家

预计首发

庆南FC

门将:1-李俊熙

后卫:12-李在明、5-曹秉局、6-崔在洙、3-金相佑

中场:21-赵栽喆、10-权永贤、35-金善佑、24-卡斯泰诺斯

前锋:22-邦本宜裕、9-马奇

山东鲁能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11-刘洋、4-吉尔、35-戴琳、6-王彤

中场:33-金敬道、22-蒿俊闵、25-费莱尼、13-张弛、17-吴兴涵

前锋:9-佩莱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