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梦持续发力跻身核心竞争圈 女乒两主力状态低迷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凭借9胜1负的出色表现,在直通赛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时候,陈梦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布达佩斯世乒赛的参赛席位,从去年年底开始发力的她,除了成为今年世乒赛的夺冠候选人,也晋级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核心竞争圈。

去年年终总决赛摘得女单桂冠,今年年初匈牙利公开赛再拿女单冠军,加上在国内乒超赛场个人的超高胜率,陈梦无疑是中国女乒近几个月以来表现最为突出的选手。原本,她只是在中国队绝对主力阵容边缘徘徊,但突然的发力,让她拥有了很强的竞争力。

此番在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国乒第二阶段选拔赛中,陈梦的表现依然抢眼,全部十一轮比赛,她取得了10胜1负的成绩,提前拿到世乒赛资格。这十一场比赛中,陈梦输的唯一一场是对丁宁,2比3的比分也显示出她在对阵大满贯的时候也并没有落太多的下风。

而在其余取胜的场次中,虽然大多是3比2艰难获胜,比如对刘诗雯、王曼昱、孙颖莎都是如此,但这也恰恰反应出她对于关键球关键分的把握能力。能赢奥运冠军刘诗雯,也PK掉了同期队友朱雨玲,还在与年轻队员的比拼中具有优势,陈梦不仅在即将到来的世乒赛值得我们期待,在东京奥运会的竞争中也取得了先机。

在陈梦之后,丁宁、王曼昱、孙颖莎的战绩也还不错。队长丁宁一段时间以来保守伤病的困扰,国际比赛参加的少,成绩也不够理想,但这次大循环,她面对众多年轻队友的冲击,还是基本保持住了应有的水平。

虽然输给王曼昱、孙颖莎、王艺迪这样的年轻队员,但在和刘诗雯、朱雨玲、陈梦这三位一线主力的比拼中,丁宁全都赢了下来。其实对于丁宁来说,输年轻选手不打紧,毕竟她在队内的竞争对象就是身边的绝对主力们,内战主力拼的过,接下来还是要看丁宁在国际赛场的外战成绩了。

相较于丁宁的表现平稳,另外两大主力刘诗雯和朱雨玲此次直通赛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刘诗雯除了击败朱雨玲外,在与丁宁、陈梦、王曼昱这些主力选手的对阵中都输了,是早早就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不过刘诗雯自己也说了,这次主要就是为了找到比赛的感觉让自己得到提升,但失去了队内的竞争力,刘诗雯今年还需要花更大的气力去弥补才行。

朱雨玲原本在去年已经成为了中国女乒继丁宁、刘诗雯之后的第三位主力,但去年下半年外战不佳,此次直通赛内战不够,让她遭遇到一定瓶颈,除了击败王曼昱,朱雨玲输给丁宁、刘诗雯、陈梦、孙颖莎等多名选手,技战术能力上也看得出出现了不小的纰漏。

不过此次直通赛,王曼昱和孙颖莎两名年轻选手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小魔王”孙颖莎更是凭借胜负关系力压丁宁获得直通资格,等待她的将会是来自世界顶级舞台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