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韩报销?辽宁得先定定神 同样伤情NBA多人提前复出

对阵广厦的比赛中韩德君左掌骨受伤

记者邵化谦报道

平地一声雷,大韩受伤了,而且还很重。

消息是3月3日中午爆出来的,前一天晚上,辽宁队在主场98比93险胜浙江广厦,继续在积分榜上给榜首广东队施加压力,但就在这个时候,传来了韩德君受伤的消息。

对于这条消息,辽宁男篮官方也做出了回应:“在昨晚辽宁本钢队对浙江广厦控股队比赛的最后一节中,韩德君在一次对抗中伤到了左手掌骨,他将在今天前往北京,俱乐部帮他联系了最好的专家,在检查结果确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官方消息。在此我们要再一次感谢社会各界对辽篮及大韩的关心与支持。”

本赛季,韩德君场均贡献14分和10篮板,他的重要性对于辽宁队不言而喻,他的缺席无疑会对辽宁队季后赛的比赛产生巨大的影响。

但从辽宁队发布的官方消息来看,事情或许还没到最坏的地步,一是辽宁队的说法,“伤到了左手掌骨”,没有说掌骨骨折,辽宁队总经理李洪庆对此事回应说:“韩德君是杵了一下。要送去北京检查,听医生的诊断。现在还不知道结果。至于说他赛季报销那是媒体的说法,我们还不能确认。比看起来要严重,不然在沈阳怎么不能看?要去北京看看。”

在篮球场上,掌骨骨折、骨裂也是常常会出现的事情,队员们因此缺战的时间,也有长有短。

保罗·皮尔斯效力篮网的时候,遭遇过右手第三掌骨非移位性骨折,当时给出的检查结果是将伤停2-4周,不过皮尔斯在11天后便复出。

安东尼·戴维斯也遭遇过左手第五掌骨骨折,预计将休战4-6周时间,他在17天后复出。

当时还效力马刺的莱昂纳德,曾经右手第四掌骨非移位性骨折,被列入无限期休战,但34天后即复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几名球员,都没有对伤处进行手术。但如果手术,很多运动员的结果都是“无限期休战”,近的有本赛季凯尔特人的贝恩斯,接受了左手第四掌骨骨折手术,当时预计4-6周后复出,但直到现在,贝恩斯也没有回到场上。

目前,常规赛还有5轮才会结束,辽宁队身为联盟前两名,将直接进入八强的争夺,不需要参加第一阶段的对位淘汰,再往远了说,总决赛的开始时间为4月26日,如果总决赛打满7场,最晚于5月12日决出总冠军,辽宁队如果能打进总决赛,韩德君在那之前复出,也不是没有可能。

说起来,本赛季身为卫冕冠军的辽宁队一直在调整状态,尤其是赛季开始后不久遭遇了不小的伤病,等到球队状态正佳、要向冠军发起冲击时,广东队又一口气签下两位强力外援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现在韩德君又受伤了,郭士强的压力也更大了。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面对争冠对手的人员调整,郭士强说:“我们已经锁定了常规赛前两名,我非常满意,赛季前我们制定的目标是前四名,现在到了前两名,这很好。本赛季我们在人员上不会进行调整。”

以不变应万变,也确实是辽宁队目前最恰当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