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3战场均28分助伊朗惊险晋级 贾姆西迪圆梦世界杯

伊朗惊险晋级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2019篮球世预赛最后一战,伊朗男篮必须击败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才能确保晋级世界杯,他们最终以85-74战胜“袋鼠”,达成目标。球迷们与他们心中的勇士一一击掌,为其欢呼,“伊朗、伊朗”的喊声伴随着鼓掌声响彻整座球场。

伊朗队大将贾姆西迪绝对是本场比赛的获胜功臣,“我的上帝啊,这场比赛我永生难忘,”贾姆西迪表示,“这样的胜利将会永存我的记忆中,我们为球迷们带来了欢乐,整个国家都处于兴奋中。我们需要获胜才能打进篮球世界杯,然后我们达成了目标,今年夏天将登上世界杯的舞台。这场比赛非常胶着,我们仍然专注于此,打出了最佳的一场比赛,因此我们感到很兴奋,很开心能够获得世界杯的资格。”

伊朗是亚太区最后4支打进世界杯的球队之一,这几场比赛都是同时进行的,由此产生了一些令人兴奋的结果,比如说在德黑兰伊朗击败澳大利亚。

贾姆西迪表示,在亚洲有很多球队有资格去世界杯赛场,而世预赛的主客场赛制对于球迷来说很有益处,球迷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心爱球队的表演,这样的感觉非常美妙。“每支球队都有潜力晋级,包括我们伊朗,所以我们必须在每场比赛打出最高的水平。”

伊朗在世预赛首个窗口期就输给了伊拉克,但是后来有着强势的表现,在后来与菲律宾、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他们拿下了两场胜利,贾姆西迪是获胜的关键所在。

在之前9场的世预赛中,贾姆西迪场均贡献6.7分2.4助攻,然而到了最后3场,这名身高1.99米的后卫大爆发,场均数据暴涨到28分和5.3助攻。

“我开始专注于帮助球队和队友们,尽我所能,”贾姆西迪解释了自己爆发的原因,“当你为国家队而战的时候,你只想打出最好表现,将所有能量都发挥出来,这就是我为国出战时的感受。我很高兴能够通过我的方式帮助到球队,并且在重要的比赛中有着影响,就像最后一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一样,这是整个世预赛我们最为重要的一场球,这就是我们的决赛,我们最后打进中国世界杯的机会,我很高兴,也很满意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帮助球队取胜。”

在击败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贾姆西迪贡献25分4助攻,其中罚球11罚10中,这将是伊朗连续第三次打进世界杯,这是整个亚洲最长的连续参加世界杯的纪录。对于贾姆西迪来说,这是他连续第二次参加世界杯,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上,贾姆西迪场均贡献5.8分。

在展望今夏的篮球世界杯时,贾姆西迪非常期待能够站上世界杯的舞台,并且帮助球队能够取得胜利。在之前的世界杯上,伊朗的战绩是1胜4负,今年9月他们将重新回到世界杯的赛场,向世界展示他们最好的一面。这名前锋承认,世界篮球的水平越来越高,但是他希望能够助伊朗在中国有所斩获。

“这将会是一段美好的经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那里了。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和球员交手将会是独一无二的经历,这并不常见,所以我们将会在世界杯上学习并打出好的篮球比赛。”贾姆西迪说道。

世界杯正赛开始还有较长的一段时间,首先就是3月16日在深圳的抽签仪式,贾姆西迪说,他并不在意伊朗会合哪些球队分在一组,因为所有球队都是很有竞争力的,“我为能够有这段经历,代表我的祖国来到世界杯的舞台而高兴。”贾姆西迪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