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首发就是美国队首发?汤神是认真的还是在吹牛

近日,金州勇士队球员克莱-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勇士队的首发阵容或许可以成为美国男篮国家队的首发阵容。

众所周知,金州勇士队目前的首发阵容,是NBA历史上最为豪华的首发阵容之一。而在今年8月31日,FIBA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拉开帷幕,到那时,我们能否看到勇士队的五巨头齐聚中国?并且都是美国队首发?

勇士五人组可以同时入选美国队吗?

五名队友同时入选美国队有多难?

在很多国家的篮球联赛当中,都存在着一家独大的豪门俱乐部,像这样的俱乐部当中,一般都会拥有多名来自本国国家队的国手。这样的例子我们并不陌生,像是CBA中曾经的八一队、如今的广东队和辽宁队,队中都有多名球员可以同时入选到国家队当中。

但这样的事情对于美国队来说,是很难发生的。即便退一步说,一支NBA球队的5名先发同时入选美国国家队也是此前没有过的情况。

我们都知道,美国男篮“梦之队”每一届都是众星云集,能够最终入选的都是联盟当中的精英级别球员。美国篮球的人才储备能力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他们的球员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要比其他国家快上很多。尤其是再考虑到NBA对球队有着工资方面的限制,一支球队中能够有5人同时入选到国家队中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从1992年美国男篮“梦一队”开始算起,时至今日,也没有任何一支NBA球队能够同时有5名球员入选到美国男篮国家队当中,甚至,连4人同时入选的情况都是不存在的。

而同队3人同时入选“梦之队”参加重大国际赛事(奥运会或世界杯)的情况,历史上也仅仅发生过2次。

美国男篮第一次出现3名球员同时入选国家队的情况,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

那一年,凯文-杜兰特、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也就是我们熟知的“雷霆三少”,同时入选到了美国男篮“梦十队”,三人平均每场比赛可以合力贡献球队115.5分中的35.5分,最终帮助美国队夺得了奥运金牌。

到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凯文-杜兰特、克莱-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三人一起入选到了“梦十二队”,他们帮助美国队实现了奥运赛场上的三连冠。

如果我们放宽范围,我们把三年之内会成为队友的球员都算上,那么2016年那支美国男篮当中就有杜兰特、汤普森、格林和考辛斯4人,除了他们之外,还有2008年的詹姆斯、韦德、波什,他们三人在2010年夏天成为了迈阿密热火队的队友。

汤神的话能成真吗?

我们可以看到,从1992年到2011年这长达20年里,美国男篮甚至都没有出现过同一支NBA球队中的三名球员同时入选的情况。

到了2012年,雷霆三少的入选要得益于雷霆队独到的选秀眼光和培养能力;而在2016年,杜兰特、汤普森、格林的同时入选,是由于联盟中近些年来开始形成的球星扎堆现象。

詹姆斯和浓眉在洛城组队的事情本赛季闹得沸沸扬扬

如今的NBA,越来越多的球队渴望着拥有他人无法匹敌的强大统治力,想要做到这一点的话,最好的方式就是组建一支由多名球星领衔的超级球队。而球星们的联手,让同队多名球员同时入选美国国家队的可能性变大了许多。

杜兰特在2016年加盟勇士、考辛斯在2018年加盟勇士,再加上原有的库里、汤普森和格林,勇士队组成了一艘前所未有的“银河战舰”。

汤普森放话说,勇士队的首发五人组同样可以成为美国队的首发,这样的事情,还真有可能发生。

勇士队的五巨头此前都曾有过为国效力的经历,他们也在国家队中有过几次合作的机会——2010年世界杯的“梦九队”,杜兰特和库里同时入选,那一次他们两人均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2014年的“梦十一队”,库里、汤普森、考辛斯3人同时入选;2016年的“梦十二队”,杜兰特、汤普森、格林、考辛斯4人同时入选。在这三届比赛里,他们全部拿到了第1名的成绩。

所以说,从勇士五巨头此前的国家队经历来看,5个人同时入选到国家队当中并不是没有可能,但这要取决于球队的需要,教练的选人,以及他们5个人在今年夏天时的健康状况。

NBA历史最强“梦幻五人组”

从1989年开始,FIBA开始允许职业球员参加国际篮球赛事,在这一年之后,NBA中的最强“梦幻五人组”是哪些人呢?对此,我们做出了筛选。筛选的前提是:五人是效力于同一支NBA球队的首发球员,并且全部来自美国,都是明星级别球员或是代表美国男篮参加过国际赛事的球员。

第一支球队,是底特律活塞队。著名的“活塞五虎”曾在2004年一同拿到NBA总冠军,在他们的首发五人当中,昌西-比卢普斯、理查德-汉密尔顿、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4人曾在2006年一同入选了NBA全明星,小前锋泰肖恩-普林斯也在2008年作为美国“梦八队”的一员帮助球队夺冠。活塞五虎的实力强大且平均,职业生涯巅峰也重叠在了一起,他们五人在当时绝对都有着进入国家队的实力。

老帅布朗当年如果带着这支球队出征,也不会让自己输得那么惨

除了活塞五虎之外,还有一支球队是2010-11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他们在那个赛季一开始的首发阵容为拉简-朗多、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以及沙奎尔-奥尼尔,前面的4个人在这个赛季一起入选到了全明星赛当中,只可惜的是,奥尼尔在那个赛季已经39岁,三巨头的年龄也稍微大了一些,他们并没能像活塞那样五人同处于巅峰。

而现在,金州勇士队的首发阵容当中拥有凯文-杜兰特和斯蒂芬-库里两名历史级别的超级巨星,同时还有着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和德马库斯-考辛斯三位全明星球员,五个人全部正值当打之年。毫无疑问,他们是NBA历史上自“梦之队”建立以来的最强五人组,他们有着极大的可能可以去创造历史。

结语:五名NBA队友同时入选美国男篮国家队?汤普森说的话能否成真?等到今年夏天美国男篮公布世界杯参赛球员名单的时候,答案就会揭晓了。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